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码垛机器人在包装箱搬运上的应用

码垛机器人在包装箱搬运上的应用

2011/2/11 9:58:00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使得机器人在码垛、涂胶、点焊、弧焊、喷涂、搬运、测量等行业有着相当广泛的应用。本文针对沈阳鼎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码垛机系统进行简要的介绍。  

设计一个码垛机器人的首要任务是根据机器人所要完成的工作,先确定机器人的结构组成。可以是龙门式,挂壁安装式等。再按工作要求所给出各轴的运动行程、负载、运动速度、加速度,动作周期来选每个运动轴直线运动单元的型号,所配驱动电机及所配精密行星减速机的型号。

下图是一个典型的三维机器人码垛的现场布置情况

下面即以此系统为例对沈阳鼎冷机电码垛机器人进行深入的阐述

此码垛机器人是应用箱体码垛搬运工作上的。

生产线运行描述:

在工人完成产品的装箱后,进入输送线1,产品输送到封箱机中,然后经过输送线2,在2号线中有一个定位装置也可称定位挡板(已在娃哈哈生产线上成功应用),此装置和定位板可以完成箱体的旋转和定位,可以让箱体靠左侧定位,然后输送到缓冲区1,缓冲区有一个助推装置,此装置可以将箱体合适的输送到空闲的空间,在将装满的托盘推动动缓冲区2。缓冲区上方为码跺机器人,机器人通过机械手吸盘将15个箱子(小袋装可以码15个,盒装和听装可以码8-10个)整体提升垂直提升,在水平运行,以躲避安全通道,宽度和高度均为2,经过安全通道后垂直放置在码跺区,前面的定位挡板已经将箱体旋转,所以机械手不需要旋转,在放置完成后,按照原路径返回,码跺区完成10层码跺后,由叉车将其叉走,在放置空闲码盘。前面的缓冲区2盘在箱体被移走后为空盘,由人工移走再等缓冲区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机器人的应用及前景

涂胶机器人系统方案

机器人在铝锭搬运码跺上的应用

直角坐标机器人在检测中的应用

涂胶机器人的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