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直角坐标机器人在检测中的应用

直角坐标机器人在检测中的应用

2011/2/11 14:44:00

被检测的产品被整齐放在一个4000*2500mm的检测平台上。每个产品的尺寸大约是60*30mm整个平台被均分成50行和50列的矩阵式2500个小格,每个格的尺寸是80*50mm。每个格中心处放一个产品,但其位置有大约2mm的误差。但误差仅是在XY方向上,而产品的方向是足够准确的。机器手要把测量用插头准确插入产品信号端子上,测量仪器发出几种检测信号,来检验该产品的各个功能是否正常工作。测量仪器接收产品的输出信号,并以此为依据来判断产品是否合格。测量仪器要给出不合格产品的位置。在上面的工作过程中,机器人必需知道每个产品的准确位置,误差要小于0.1mm, 这样机器人才能把测量用插头准确插入产品信号端子上。

所选用的机器人

根据工作平台的有效面积是4000*2500mm,这里要选择一个有效行程为4000*2500*200mm的三维机器人。为了测量每个产品的准确位置,我们在机器人的Z轴上装上CCD相机,由机器人按事先定好的位置运动到被测产品的上面,CCD镜头与被测产品的最高表面的高度是100mm,保证视场是40*40 m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机器人的应用及前景

涂胶机器人系统方案

机器人在铝锭搬运码跺上的应用

码垛机器人在包装箱搬运上的应用

涂胶机器人的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