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金立石XM系列调节器和SCR调整器在微晶玻璃生产中的完美运用

金立石XM系列调节器和SCR调整器在微晶玻璃生产中的完美运用

  微晶玻璃CRYSTOE and NEOPARIES)又称微晶玉石或陶瓷玻璃。是综合玻璃,是一种外国刚刚开发的新型的建筑材料,它的学名叫做玻璃水晶。微晶玻璃和我们常见的玻璃看起来大不相同。它具有玻璃和陶瓷的双重特性,普通玻璃内部的原子排列是没有规则的,这也是玻璃易碎的原因之一。而微晶玻璃象陶瓷一样,由晶体组成,也就是说,它的原子排列是有规律的。所以,微晶玻璃比陶瓷的亮度高,比玻璃韧性强。
对比试验:
我们做一个微晶玻璃与天然石材的对比实验。我们把墨水分别倒在大理石和微晶玻璃上,稍等片刻,微晶玻璃上的墨汁可以轻易的擦掉,而大理石上的墨迹却留了下来。这是为什么呢?大理石、花岗岩等天然石材表面粗糙,可以藏污纳垢,微晶玻璃就没有这种问题。大家都知道,大理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用它做成建筑物,很容易与空气中的水和二氧化碳发生化学反应,这就是大理石建筑物日久变色的原因,而微晶玻璃几乎不与空气发生反应,所以可以历久长新。
性能优势:
微晶玻璃集中了玻璃、陶瓷及天然石材的三重优点,优于天石材和陶瓷,可用于建筑幕墙及室内高档装饰,还可做机械上的结构材,电子、电工上的绝缘材料,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底板材料、微波炉耐热列器皿、化工与防腐材料和矿山耐磨材料等等。是具有发展前途的21世纪的新型材料。
生产工艺:
1利用加入晶核或紫外辐照等方法使玻璃内形成晶核;
2)再经热处理使晶核长大,其他生产工艺与普通玻璃相同。
热处理工艺过程:熔制和成型,结晶化前加工,结晶化热处理,微晶玻璃的加工。 
                                           
普通玻璃退火、冷却后,晶化(重新从低温加热到高温),工艺相对比较简单;而微晶玻璃的生产用隧道电化窑,长约150米,2米一节,隔15厘米有2个控制点,上下各1个;加热区很近,一个加热区有5-6组加热丝,星形接法,把220V转为380V;1条电化窑功率在1300KW左右。
  
  
注:目前微晶玻璃生产厂家数量不多,分布具有局限性;据不完全统计,江苏1家,浙江2家,广东2家,具体数量有待考证,但相信微晶玻璃日后肯定会在建材市场大有作为,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立石推出石油化工行业专用DCS控制模块

金立石推出适合中小企业的控制系统-MICRODCS

金立石仪表推出XMZ-5-H-L-N-V24-N-33

金立石WHB-500在线红外温度变送器

GS3351AP 绝对压力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