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变频器的注意事项

使用变频器的注意事项

1)、安装及使用环境

 

       变频器在安装时,必须避免油污、棉纱、尘埃等有浮游物的恶劣环境,安装在清洁场所,或安装在浮游物无法入侵的全封闭型控制柜内,安装在控制柜里时,要考虑变频器允许环境温度,采用冷却措施并决定适合的安装柜体尺寸。

       和大容量变压器连接以及有切换调功电容时,电源输入会有很大峰值电流,将损坏整流和逆变部分,因此变频器输入务必设置交流电抗器。这样也有改善电源功率因素效果。另外同一电源上有直流机等可控硅整流器连接时,无论电源条件如何,都应安装交流电抗器。

       变频器发生异常时保护功能失效,会停止输出,但不会急停电机,必要时,要设置紧急停止机构,如抱闸。

       不要把变频器安装在木材等可燃性材料上。

 

2)、频率设定

 

       EH600A系列频率设定最大值可达650Hz,EH600H系列频率设定值最大值可达1500Hz,如果设定错误会有危险,请利用上限频率设定功能,合理设定上限频率。

       直流制动电流及动作时间设定过大,会造成电机发热,或变频器故障保护。请谨慎设置该参数,或咨询西林技术部。

       电机加减速时间由电机转矩、负载转矩和负载惯性决定,当失速保护起作用时,可使加减速时间增加。想缩短加速时间时,应提高电机及变频器的容量;想缩短减速时间时,应增加制动功能。

 

3)、注意事项

 

       如果误将工频电源接到变频器输出端子U、V、W上,会损坏变频器。通电前请仔细检查接线是否正确。

       进线侧安装接触器时,不要频繁地开关接触器和使用拉闸断电停机的方式停止变频器,否则容易造成变频器的损坏。

       即使在变频器电源切断后,内部电解电容仍有部分未放完的电。检查时要等到键盘及指示灯熄灭十分钟后再进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林电气参加2013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西林电气喜获2013电气行业最具创新企业

西林电气 EH600Z系列 变频器

西林电气 EH600S系列 变频器

西林电气 EH800A系列 开环矢量控制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