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姆龙KV2000变频器在数控车床上的应用

科姆龙KV2000变频器在数控车床上的应用

2011/3/24 15:34:00


 

1.数控机床简介

      数控机床是三十年来综合应用集机械、电气、液压、气动、微电子和信息等多项技术为一体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在机械制造设备中具有灵活、通用、高精度、高效率的“柔性”自动化生产设备,它将加工过程所需各种操作和步骤以及工件的形状尺寸,用数字化代码,通过控制介质送入数控装置,数控装置对输入的信息进行处理与运算,指令控制机床系统与驱动元件,自动加工出所需要的工件。数控机床的技术水平高低及其在金属切削加工机床产量和总拥有量的百分比,是衡量一个国家国民经济发展和工业制造整体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我国企业的数控机床占有率逐年上升,在大中企业已有较多的使用,在中小企业甚至个体企业中也普遍开始使用。


2.科姆龙无感矢量变频器特点的介绍

      KV2000系列变频器采用先进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技术,电机在低速时转矩大,具有零伺服功能,运行频率在0Hz时具有100%的转矩输出,且速度精度高,价格合理,功能齐全,能够自动侦测电机动态运转的参数并做出相应调整,以保证电机运转在最高效率状态,因此,无速度传感器矢量变频器可以代替交流伺服系统,是机床行业最佳的选择。对客户来说由于变频器的高性价比,所以变频器在车床上使用非常普遍。

 

1)工艺先进,结构紧凑,产品外观美丽大方;
2)控制方式为无速度反馈矢量控制,控制性能较以前的VF控制方式有很大幅度的改善,特别是在低速转矩上满足机床主轴的需求,0.5HZ时起动转矩能够达到150%以上;
3)载波频率范围0~16.9KHz,确保电机高静音运行;
4)功率范围0.75kw~500kw,输出频率范围0.0~650.0Hz,适合高速数控机床的应用领域;
5)提供标准的0~10V模拟量接口(输入阻抗300Kohm),能够与大多数数控系统接口兼容,通用性强;


3.调试环境以及接线、调试方法

1)3.7kW数控车床
电动机参数:
额定功率:3.7kW,额定频率:50Hz, 额定电压:380V,额定电流:8.6A,额定转速:970r/min
机械传动比:1:1.5
加工材料:45#钢
实际测试性能指标:主轴转速:200r/min(变频器运行频率15Hz左右), 进刀速度:50mm/min, 单边进刀量:2.5mm,运行的效果很好,实际的进刀速度和单边进刀量还可以加大。


 
2)5.5kW数控车床
电动机参数:额定功率:5.5kW,额定频率:50Hz, 额定电压:380V,额定电流:13A,额定转速:1400r/min
机械传动比:1:1.5  加工材料:45#钢
实际测试性能指标:主轴转速:200r/min(变频器运行频率9~10Hz), 进刀速度:60mm/min, 单边进刀量:2mm;主轴转速:450r/min(变频器运行频率22Hz左右), 进刀速度:60mm/min, 单边进刀量:4mm,运行的效果很好,实际的进刀速度和单边进刀量还可以加大。
客户选配电机为3.7KW/50Hz/380V,选用变频器型号为KV2000-G0037C-4T,制动电阻1000瓦/100欧姆。

 
 
4.结束语
数控机床主轴一般交流伺服系统、进口品牌矢量控制变频器以及变频专用电机组成,购置费用很高;科姆龙KV2000系列变频器以其独特的性能和优越的性价比,在数控机床的应用上迅速崛起,成为目前市场上一支强大的生力军,为机床行业的客户降低约一倍的成本费用,而且信赖度高,为客户创造更多的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