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风力发电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研华风力发电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电力&能源

  风电作为无污染的新能源形势近年来在全球得到了迅速的发展。风力发电也是改善能源结构、应对全球暖化和能源安全问题的主要替代能源技术之一。风力发电控制系统的基本目标可分为三个层次:保证风力发电机组安全可靠运行,获取最大能量以及提供良好的电力质量。控制系统组成主要包括各种传感器、变距系统、运行主控制器、功率输出单元、无功补偿单元、并网控制单元、安全保护单元、通讯接口电路、监控单元。

系统需求

  从控制系统角度来看,MW 级风机电控系统的双馈调速系统及电动变桨系统数学模型结构复杂,计算精度高;远程监控系统、故障检测及自复位功能的应用使控制器的数据计算量很大。由于同一时间不同优先级事件的存在,控制器必须按照事件的重要程度执行不同的扫描周期。这些特点要求控制器具备高速度,支持多优先级多任务程序结构,支持高级算法等功能。此外,为保证系统各控制器与变频设备之间通讯的可靠性与实时性,控制器还必须支持现场总线和远程监控所使用的工业以太网通讯协议 。这些风电的要求恰恰正是APAX-5000系统的强项。

项目实施

系统描述

  APAX-5620KW 加上APAX I/O模块为风电控制系统提供了最佳方案。内嵌KW软逻辑的APAX-5620KW的PAC控制器,是在复杂批次控制应用中实现实时性和确定性的最好的平台。而且,它还带有一个CANopen接口和一个以太网LAN接口,以和其它设备进行通讯。APAX-5080高速计数器模块对偏航和变桨的A/B/Z三相编码器进行精确测量。APAX-5060,12路继电器输出模块通过液压系统来对偏航和叶片进行控制。

 

系统架构

 

 


 

结论

  研华的APAX系列,从带有多种现场总线的CPU单元,到专业的I/O模块,为风机的控制系统提供了集成的、稳定的、模块化的解决方案,开放式的架构使得研华自动化的控制器可以与客户既有的控制软件无缝整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 APAX-5000系列 控制器

研华 ADAM-5550KW PAC

研华 ADAM-5510KW常见问题解答

研华称重包装机自动化方案

研华 MIC-3666 10 GbE XMC增强型CompactP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