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风机塔筒内革新的照明和供电系统—podis®系统

风机塔筒内革新的照明和供电系统—podis®系统

2011/4/20 10:15:00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非常高的塔,只有知道神秘暗语的人,才能爬到塔顶……这是在人们当中流传已久的童话故事里所描述的情节。而如今当巨大的风力发电塔需要维修保养时,工作人员无法再期望有《格林童话》里的神秘暗语,呼唤高塔上的莴苣姑娘放下她的长发,让人爬上塔顶。他们所能借助的只有扶梯、电梯还有提升缆车。
  要想安全爬到塔顶,内部照明至关重要。目前为止,人们一般使用紧急照明用的荧光灯,它通常由专业电工以传统的方式现场安装。传统安装方式费时费力,成本亦不菲。相比之下,德国威琅电气公司推出的podis®电源总线系统久经各种实践考验,配以podis®新型高功率LED灯,为您提供一个可插拔、可定制的更高效解决方案,让风力发电塔的安装、维护和运营更省心更安全。
  这种专为铁塔而开发的方案砍去了传统方式的配置和安装成本,同时由于采用LED照明,也使得照明质量显著改善。在出厂检验后podis®系统实际上先由建塔人员预先部分组装,运抵现场后只需简单拼接即可。这也恰好就像搭建风力发电塔本身一样,塔组件钢管节都是现场用螺栓拼接而成的。
  如果是传统安装,则必须准备装配图并确定塔内壁固定点,所以一般要在安装控制电缆前预先敷设电源总线并固定在电网电缆槽中。
  模块化安装系统包括:未剪的7芯扁平电缆电源总线、供电模块及各种直插式功能模块,如插座和LED灯。您可将基础模块安装在扁平电缆上的任意位置,然后再基础模块上插上功能模块。无需剥开扁平电缆进行接线。只需扳开基础模块,放入电缆,通过尖顶螺栓穿刺过扁平电缆的绝缘层后,与导线连接通电。从底部安装到提升缆车上的电气安装,整个过程始终如此简便。

照明通透均匀,无眩光--“采用LED灯照明,风力发电塔光照效果通透均匀、无眩光。”

  此外,另一创新之处在于采用设计科学紧凑的LED灯组照明,获得通透均匀、无眩光的塔内照明。相比之下,传统方式安装荧光灯通常间距较大,导致塔内明暗差异很大。
德国现行标准规定,即便是在紧急情况下,也要确保10 Lux的最低照明。如此一来传统方式无法确保塔内每一个点都达到这个要求。
  德国威琅公司的LED照明是专门针对圆锥形塔的照明特点而推出的方案,让工作人员在整个爬升过程中获得最佳照明效果,尤其是避免闪烁、眩光的干扰。即便出现故障,仍可以保证可靠工作。每个灯组单元都集成独立的短路和过载保护。即便出现故障,也只会限于局部范围内,并能迅速地定位发现。无需另配其他工具,也无需关闭其他塔内照明灯组就可以更换LED灯组。 此外,另一个优势是LED灯的寿命是荧光灯的十倍以上。
  无须定期保养,即使在低温下也能照常全功率工作,无延迟。这些灯可根据温度范围提供CCV(低温环境版) 及HCV(高温环境版),特别适用于近海设备和对风力发电组件有特殊要求的极端气候环境。

新型的LED照明灯
-  LED灯安装在坚固的podis外壳内
- 透明罩经哑光处理,无眩光
- 防护等级IP65
- 环境温度范围-40 °C至+70 °C
- 可选CCV(低温环境版) 及HCV(高温环境版)
- 每盏灯24 VDC,5W
- 宽输入电压范围15-30 VDC
- 塔高超过100米时也可全功率输出
- 符合DIN EN60598-2-22标准的集中供电应急照明规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琅电气可编程安全控制器samos® PRO COMPACT PLUS

广域铭岛携手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深化产学研用全面合作

直播 | 强哥聊安全之-提高机械安全水平是否会降低生产效率?

直播 | 强哥聊安全之-您的设备如何保证安全

你知道如何在LEED、DGNB体系中获得更高评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