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你知道如何在LEED、DGNB体系中获得更高评分吗?

你知道如何在LEED、DGNB体系中获得更高评分吗?

2021/12/1 14:13:08

威琅1.png

在当下应对气候变化,减少碳排放的大背景下,各行业为双碳目标的达成开展了系统性工作。

据统计,世界总碳排放量中建筑行业产生碳排放量占到总量的50%。

威琅2.png

建筑运行阶段,消费的电力和热力两大二次能源带来的碳排放,称为建筑间接碳排放。这是建筑运行碳排放的主要来源,约占建筑总碳排放量的40%。

建筑隐含碳排放

Save the earth

威琅3.png

建筑运行阶段,直接消费的化石能源带来的碳排放,称为建筑直接碳排放。主要产生于建筑炊事、热水和分散采暖等活动。

除运行阶段外,建筑隐含碳排放也不容忽视。建筑隐含碳排放指建筑施工和建材生产带来的碳排放,约占建筑总碳排放量的44%。

这3种碳排放称为建筑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能在建筑的全生命期内实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最大限度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才是高质量建筑,即绿色建筑。

威琅4.png

在中国,绿色建筑相关标准为国家标准GB/T 50378《绿色建筑评价标准》。

不同评价体系虽然侧重各有不同,但它们都会对建筑物的建造、运营和回收阶段所产生的成本,以及对生态、经济和社会文化产生的影响经行评估。

比如LEED体系会对建筑物的能源性能表现进行模拟测试,对建筑内部机电和照明系统的节能量进行计算给出相应的打分。

威琅5.png

DGNB体系会对建筑物在拆除和重新利用过程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进行计算并给出打分。

所以,如何在建筑物的全生命周期内降低建筑物的碳排放量,需要开发商到设计建设者的共同努力。

威琅电气的gesis® NRG扁平电缆系统,连续三相电源的灵活安装理念不仅能节省铜材损耗,同时能减少电压降,有利于建筑物在LEED体系、能源与大气得分板块中符合评估标准。

威琅6.png

威琅7.png

威琅8.png

威琅10.png

威琅11.png

慕尼黑MK1大楼

MK1大楼位于慕尼黑阿努尔夫城市公园,是德国第一座荣获LEED铂金级认证的办公大楼,威琅电气从大楼建造伊始即协助大楼电气规划方实施电气规划工作,并且在实践智能安装理念方面提供支持。

威琅12.png

慕尼黑,Süddeutscher出版大楼是德国第一座荣获LEED金级认证的办公大楼出版社的行政楼,大楼内的多处设施采用威琅技术。

通过与客户、电气工程师以及与威琅项目管理人员密切合作,基于扁平电缆系统搭建电气基础设施,供分布式插拔配电单元以及地板插座。

配电单元含有适用于控制分布式空调、照明及日光保护设施的自动控制组件。

 威琅,协助全球客户构思、规划和实施智能电气安装。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琅电气可编程安全控制器samos® PRO COMPACT PLUS

广域铭岛携手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深化产学研用全面合作

直播 | 强哥聊安全之-提高机械安全水平是否会降低生产效率?

直播 | 强哥聊安全之-您的设备如何保证安全

保证机械安全,双手控制诀窍你掌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