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ALSA 机器视觉系统在包装行业的应用

DALSA 机器视觉系统在包装行业的应用

2011/4/20 13:59:00
针对产品的包装,以往工厂大多采用人工形式进行检测。随着企业生产水平的提高,这种方式难以满足企业连续地、大批量地产品生产需求。在国内的一些生产企业里,经常可以看到有数十名工人去完成产品的检测工序。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不仅逐步代替了人工去完成这项繁重、枯燥的工作,而且其可靠性及低成本都占有很大的优势。利用机器视觉技术,企业可以高效率地完成对产品的包装检测,还可以正确读取产品的包装信息,从而对产品进行有效追踪。

     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器视觉产品推广及技术服务的公司,通过公司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研发和应用于一体的专业视觉公司。公司主要采用加拿大DALSA品牌的视觉系统,公司凭借多年积累下来的丰富的应用经验,将机器视觉在现代工业的应用发挥到了极致,享有机器视觉应用专家的美誉。

     在众多的工业应用中,产品包装的检测是比较典型的应用领域。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提供的视觉系统可以同包装机械完美的整合在一起,不仅提升了包装机械的包装性能,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还极大的降低了产品包装的不良率。
 
      目前,DALSA 机器视觉系统在包装行业应用广泛的主要有以下几个系列产品:

1)业界最小的多处理器智能相机BOA系列:
     BOA是一款性能高度集中的智能相机系统,可以提供不同级别的视觉解决方案。特点:内置多处理引擎,安装实施迅速;功能强大,IP67防护,坚固可靠;内嵌DALSA直观教导式检测软件,无需另外安装软件。

2)支持多相机的VA系统系列:
      VA系列视觉系统包含多种型号,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支持不同相机数量的系统,内嵌两种针对不同客户需求的软件:iNspect和Sherlock 。特点:可以支持两个以上的多种品牌相机,内含存储空间,方便图片及程序的存储,灵活的应用软件,工业PC级的应用平台。

3)千兆网相机视觉系统:
     GEVA是一款优秀的视觉系统控制器,为DALSA视觉系统中处理最快的一款机器,拥有超快的运算能力。特点:具有双核处理器及千兆网接口,适用于高速的应用场合;具有强大的系统整合能力。

     包装行业应用案例
1.  产品外包装的检测:

     如图所示:产品的外包装印刷上的缺陷、包装质量检测。

 

2.  字符检测:
在外包装上,产品本身及标签上都会打印上条码以便企业建立产品的追踪系统,达到企业实时采集产品条码信息的要求。DALSA 视觉系统凭借其出色的读码能力,可以准确、迅速的读取各种包装材质上的字符。

 

3.    条码检测:
DALSA机器视觉软件具有出色的条码及二维码识别能力,可以正确读取各种类型的条码。同时还推出了专门识别条码及二维码的智能相机,进一步降低了条码读取视觉系统的成本。
            

 

          
4. 瓶盖检测:
      瓶类包装是常用包装形式之一,其瓶盖封装至关重要,瓶盖是否锁紧、瓶盖质量,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包装是出厂最关键的一步,也是重点监测项目之一。DALSA 机器视觉系统可以满足企业瓶盖检测要求,保证产品质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波创全方位智能读码系统

现场| 2017工博会机器人展

专业 用心 服务|波创 走在机器视觉行业的顶端

匠心躬耕机器视觉沃土 波创电气让“机器”看懂世界

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医药包装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