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科尔摩根的伺服电机和伺服驱动器实现节能并提高柔性

使用科尔摩根的伺服电机和伺服驱动器实现节能并提高柔性

2011/5/16 13:31:00


  科尔摩根的AKM™伺服系列产品是超高能效解决方案,一般在一年内即可收回成本,尤其是在高动态应用领域。科尔摩根提供的同步伺服电机达到了新IEC 60034-30标准规定的IE4类最高能效等级。与传统的异步电机相比,它们平均节能30%。与传统同步伺服电机相比,它们的效率也更为出色。如果与科尔摩根的通用型AKD™ 伺服传动配合使用,那么AKM产品还能进一步提高能量平衡 – 这种伺服系统可以将能量需求降低40%以上,每轴每年可以节约1,000欧元。

  AKM产品能效远远高于异步电机的一个原因在于采用了集成永磁体。与非同步解决方案相比,这种产品不需要任何额外的能量来形成电磁场。AKM解决方案在应用中的另外一个明显优势是其质量惯性也要低得多。在某些情况下,它的质量惯性比异步产品低十倍,也就是只需要十分之一的加速能量。对于需要经常变速的应用系统,与异步解决方案相比,可以将某些参数性能提高50%,可以通过机床行业的一个实例来说明这一点:对于带有38个轴的多主轴自动车床,AKM方案可以将输入功率从5.36 kW降低到3.12 kW,而电机的热输出则从2.7 kW降低到1.3 kW。

  因为AKM电机的功率密度较高、质量惯性较低、齿槽转矩小,所以能够达到非常高的效率,甚至与传统同步伺服电机相比也非常出色。在相同的输出配置下,它们的尺寸要小30%到50%,重量要轻10%到30%,因而有利于制造更小、更轻、散热性、耐久性和性能更好的机器。 另外,该类产品有8种不同的尺寸以及多种绕组型号和可选反馈系统。 通过兼顾静转矩和标准速度,可以对功耗进行精细的划分,从而实现非常准确的规格。目前使用的很多电机都因为规格过大而消耗很多不必要的能能量,使用AKM电机则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如果将AKM电机与科尔摩根的AKD™伺服放大器配合使用,则可以进一步提高传动解决方案的能效,通过相关的系列比较测试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提高能效的主要原因在控制功能的提升:在AKD中存储的电机数据和控制算法不仅能够提高精度和产率,而且还能根据具体的情况满足能量需求。此外,还采用了直流总线耦合功能,可以回收在制动操作期间缓冲的直流链路能量。如果通过智能方式将若干个传动彼此匹配组合,那么这种直流链路耦合的效果更好。另外还可以使用科尔摩根提供的电容模块来进一步节省能量。该模块可以存储再生操作轴的能量。

  可以通过一个实例来说明高效传动解决方案的显著成本节约效益:如果一台机器每年工作250天,每天工作16个小时,那么将能量需求降低780瓦,每年就可以节约3,120度电。如果机器的使用寿命是8年,就可以节约 24,960度电。以每度电15欧分计算,每个轴可以节约3,744欧元。

  在欧盟,最近开始集中关注新能效类别中的1E1类异步电机,因为这些电机的能效较低。从2011年6月16日开始,将禁止在欧盟市场上销售这些电机中功率范围在0.75 kW到375 kW之间的产品。科尔摩根欧洲区总裁 Udo Aull 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能效问题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最近在日本福岛发生的事件,人们对这个领域的问题会更加敏感 – 这同时也会给业内的节能技术投资者带来压力。我们的解决方案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可以满足这方面的任何新需求。”


科尔摩根公司介绍

  科尔摩根(Kollmorgen)是全球领先的运动控制系统和配件供应商。凭借六十多年的运动控制设计与开发专业经验,科尔摩根公司提供的突破性解决方案,具有无与伦比的性能、可靠性和便捷性。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运动控制理念、业内领先的产品质量、以及集成和定制产品的专业能力,致力于为电动车以及其他机器制造商创造毋庸置疑的市场竞争优势。更多信息请访问www.kollmorgen.com, 或发邮件至sales.china@kollmorgen.com, 或致电400 666 180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尔摩根TBM2G 无框力矩电机

科尔摩根2G 运动控制系统

科尔摩根AKD2G 伺服驱动器

科尔摩根AKM2G 伺服电机

科尔摩根2G解决方案让工业制瓶生产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