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B上位组态与ABPLC通过RSlinx之间通信

VB上位组态与ABPLC通过RSlinx之间通信

2011/6/29 13:24:00

OPC是一个工业标准,它是由一些世界上著名的自动化系统和硬件、软件公司和Microsoft(微软)紧密合作而建立的。O代表OLE(对象链接和嵌入)P (process过程)C (control控制)OLE已从面向对象重新定义为基于对象并更名为Active XOPC的使用是作为一个DCOM在使用,所以OPC客户端可以网络上任一计算机运行,但你必须配置DCOM的访问权限,如果你不想费神,把服务器与客户端都用相同的用户名与密码登录就成了。如果想配置DCOM,请参看DCOM的配置。RSlinx集成的OPC(OLE for process control)服务器使得过程数据可由其它应用程序(OPC客户机)访问。在安装RSlinx时提供了OPC的客户端控件: Rockwell Software OPC Automation(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Rockwell\RsiOPCAuto.dll)本例就是用VB通过对这个控件进行操作,来实现对RSLogix 5000内存标签的读写访问。

通过VB制作上位组态与ABPLC进行通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ontrolLogix+flex I/O 系统在钢厂的应用

关于西门子输出模块输出问题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