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立华科技通讯管理机在通信电源监控系统的应用

立华科技通讯管理机在通信电源监控系统的应用

1. 系统概述
        通信电源集中监控管理系统是一个分布式计算机控制系统,它通过对监控范围内的通信电源系统和系统内的各个设备(包括机房空调在内)及机房环境进行遥测、遥信和遥控,实时监视系统和设备的运行状态,记录和处理监控数据,及时监测故障并通知维护人员处理,从而达到少人或无人值守,实现通信电源系统的集中监控维护和管理,提高供电系统的可靠性和通信设备的安全性。
系统采用立华公司的LEC-3110通讯管理机设备,将现场各种智能仪表设备的参数集中到一起,再经过智能化数据处理和协议转换,使用标准的以太网协议或者TCP/IP协议将现场数据统一传输到数据中心服务器。
2. 系统架构图
       通信电源集中监控管理系统由中心站和外围监控站组成。中心站由调度工作站、协议转换工作站和服务器等构成局域网络,负责对下级设备的数据通讯和管理,同时对外提供数据调度和协议转换服务等。外围监控站由众多的采集设备和智能设备组成,通过RS-485监控总线(或RS-422总线)汇总到通讯管理前置机LEC-3110,由前置机送入上一级的监控中心。
系统总体架构图如图1所示。

 3. 系统描述
3.1. 监控对象
       监控系统所应包括的监控对象,如表1所示。

 3.2. 监控内容
       从数据类型上看,监控内容包括模拟量、数字量、状态量和开关量等;从信号的流向上看,又包括输入量和输出量两种。由此可以将这些监控项目分为遥测、遥信、遥控以及遥调、遥像等几种类型,通常把遥调归入到遥控当中,遥像归入到遥信当中并称为“三遥”。
遥测的对象都是模拟量,包括电压、电流、功率等各种电量和温度、压力、液位等各种非电量。遥信的内容一般包括设备运行状态和状态告警信息两种。遥控量的值类型通常是开关量,用以表示“开”、“关”或“运行”、“停机”等信息,也有采用多值的状态量的,使设备能够在几种不同状态之间进行切换动作。遥调是指监控系统远程改变设备运行参数的过程。遥调量一般是数字量。遥像是指监控系统远程显示电源机房现场的实时图像信息的过程。
3.3. 系统监控功能
        通信电源集中监控管理系统的功能可以分为监控功能、交互功能、管理功能、智能分析功能以及帮助功能等五个方面。
4. LEC-3110产品介绍
       系统采用立华公司的嵌入式通讯管理机LEC-3110,实现对现场设备的实时数据采集和通讯,同时LEC-3110内置了丰富的现场设备通讯协议,可以把不同厂家不同协议的产品都转换为统一的协议上传到数据中心服务器。

                                                                            图2 LEC-3110通讯管理机

         LEC-3110是一款专为电力自动化行业量身打造的无风扇、低功耗、嵌入式的通讯管理设备。产品通过了中国电科院电力四级认证,采用Intel最新的低功耗嵌入式系列 Atom D510 双核1.66GHz CPU,搭配6个Intel 825874L千兆网卡,使得系统网络性能得到很大的提升。支持10个RS-232/422/485可独立转换的串口,并采用光电隔离设计,支持最大2G DDR2 内存,支持2.5寸硬盘和工业CF卡等扩展存储介质,支持24VDC和110/220VACDC双电源冗余供电,是数字化变电站、变电站综合自动化、风场综合自动化以及智能变电站系统解决方案的理想选择。LEC-3110支持Windows XP Embedded、Windows CE以及Linux操作系统,能够提供定制的映像文件,丰富的软件环境,更加适合您的使用。同时,CTR按钮由客户自定义和控制,Run和PIO LED指示灯由客户自定义其物理意义,以适应客户不同的现场环境要求和客户需求。总之,LEC-3110十分适合严峻的工业应用环境,是电力自动化行业通讯管理设备的理想选择。
5. 客制化需求
         LEC-3110使用在通讯现场,由于现场通信电源均为-48V,立华公司特地为客户定制了48V转24V的电源模块,并且选用客户要求的航空插头连接方式,方便客户现场施工和安装调试工作,使得客户的需要可以快速满足,提高了现场设备供电和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6. 结论
        通信电源集中监控管理系统通过对通信电源系统及机房环境进行遥测、遥信和遥控,立华通讯管理机LEC-3110在系统中作为关键设备,对数据进行批量处理和协议转换,实时监视系统和设备的运行状态记录和数据处理,及时监测故障并通知维护人员处理,达到少人或无人值守,大大提高了供电系统的可靠性和通信设备的安全性。

关于立华科技
        北京立华莱康平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同时被批准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是专业的工业通讯与网络应用平台提供商,2009年率先完成ISO9000:2008换版工作。以“创新”为灵魂的立华科技,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不断深耕垂直产业,包括:电力&能源、移动视频监控、智能城市交通等领域,以更专业的产品、更优秀的品质、更快速的交货能力,竭诚为新老客户服务,全面打造立华科技工业通讯与网络应用平台服务专家形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创新突破、共赢未来”——立华科技2015年望年会

智慧灵巧型FW-7515 SOHO无线安全网关

立华科技FW-8895平台打造网络流量清洗新环境

立华科技 FW-7515系列产品

Cavium 35xx系列加速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