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 安全传送

图尔克 安全传送

     田径运动的爱好者们都知道在接力赛中交接棒时是关键的时刻。交接是成功了还是由于交接失误造成输掉了这场比赛?不太引人注意但代价更为高昂的是大众汽车公司Wolfsburg工厂中不成功的汽车传送,涂装后的车身从喷漆系统转到总装的途中由一个滑橇系统转移到积放式输送机上。这一传送是借助四个转移举升机进行的,举升机将汽车车身升到所需的位置,让输送机能够利用车身前后窗开口将车举到高架单轨输送机上。车身挂在附接在单轨的抓钩上,安全地滑行到下一个目的地。这一过程的关键点是抓钩将车身从滑橇系统上抓起的时刻。
     汽车车身在转移过程中的位置最初由测量系统底座上的一个开关诊断。高架单轨输送机内部只有20至50毫米的裕量,汽车车身以及可能不稳定的载具位置导致的误差量需要在传送中进行成本不菲的调整。传送举升机和抓钩的位置根据的是加工人在视觉上对系统的监测,而且由于不能保证汽车车身确实处在正确的位置,无法可靠识别载具的准确位置。

新的测量系统
     为了保证载具安全传送,有必要采用一种能够显示举升机、抓钩和车身精确位置的新的测量系统。该公司得出的结论是其问题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是测量光幕。在分析了不同的型式和供应商之后,大众汽车公司的专家选择了由图尔克的光学装置合伙人Banner工程公司制造的EZ-Array光幕。除使用图尔克的光幕之外,大众汽车还选用了图尔克的BL67模块化的I / O系统。这一系统含有一个网关可用CoDeSys编程,通过Modbus- TCP协议按应用的需要准确地向控制器发送数据。


实时测量
     大众汽车公司能够在传送中测量载具的精确位置,因为测量光幕布置在高架单轨输送机上转运点处的一个水平位置上。与空间距离和人为误差有关的问题不复存在了。
     原理上,测量光幕由多条平行光束栅栏组成,这些光束一受到阻断就会发出信号。大众汽车公司为每台传送举升机使用了两个具有900和1,200毫米长度的EZ-ARRAY对。光幕可以实时测量车身顶盖边缘的精确位置和前后抓钩的位置。
     确定了车身顶盖边缘的位置后,抓钩便可以精确地操作了。过程中即使车身移动,测量光幕也能可靠记录位置的变化,抓钩会相应重新定位。这样便能以精确的程序实现车身的安全传送,大大减小汽车受损的可能性。在测试这种系统的第一个月中,大众汽车公司看到设备利用率有明显改善,四周内传送问题减少了50%。同时,四个传送举升机与Wolfsburg新的测量光幕配合得也很好,没有任何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