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紧固件行业的应用

上海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紧固件行业的应用

2011/10/11 11:31:00
    紧固件的应用场合众多,其产量也十分巨大,传统的接触式测量,例如卡尺,螺旋测微器等工具来测量紧固件的尺寸标准已经远远跟不上生产的节奏,且对于产品的表面瑕疵只有通过目视的方法检测,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很容易引起检测人员视觉疲劳,造成误检。如今在各行业都应用十分广泛的机器视觉检测技术也成功的运用到了紧固件行业,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具有非接触式测量,检测效率高,误检率低等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将DALSA机器视觉系统应用于紧固件行业的一些成功案例,简单介绍机器视觉在紧固件行业的应用。

    检测案例1 :
螺栓的关键尺寸测量
   
由于螺栓需要同螺母或其他具有内螺纹的工件配合,因此其螺牙的加工精度及公差就决定其配合精度,所以在螺栓的检测中,主要检测螺纹的螺距,牙型角,中径等关键尺寸。
   

   
    在此类案例中,由于螺栓的尺寸公差范围都比较小,因此采取背光照明的方式,背光照明的优点是螺栓的外形成像清晰,且不受表面的纹理的影响,检测精度高。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公司采用DALSA机器视觉系统进行相关检测,可以方便的设定需要检测的尺寸大小,并且针对不同型号的产品,用户可以迅速的转换检测程序。

    检测案例2:垫圈表面瑕疵检测
本案例中,主要检测垫圈表面的瑕疵,采用正光低角度照明的方式,可以把垫圈表面的瑕疵充分的显示出来,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利用DALSA视觉系统软件里的环形检测区域,可以很方便的设定检测区域,其检测速度可达到10 PCS/S以上,并具有实时统计,不良图像存储功能,方便客户进行追踪查询。
   


    检测案例
3:紧固件上字符的识别
   
OCR
即光学字符识别(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技术,是指电子设备(例如扫描仪或工业相机)检查纸上打印的字符,通过检测暗、亮的模式确定其形状,然后用字符识别方法将形状翻译成计算机文字的过程,即对文本资料进行扫描,然后对图像文件进行分析处理,获取文字及版面信息的过程。
   
在工业上的机器视觉对OCR检测,是通过拍照,图象处理的方式进行的,不管是标准字符还是非标准字符均可以进行高速,高可靠的识别。
    

    判别金属件上刻字是否良好

 在紧固件的检测方面,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做了大量的研究,并成功将机器视觉应用到生产实践中。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公司拥有丰富的机器视觉产品线和行业应用经验。以下是紧固件行业常用的三款视觉产品,上海波创坚持本着客户至上的原则同广大厂商一起共同推动紧固件行业的发展。
   

   
A:业界最小的多处理器智能相机BOA系列,操作简单功能强大,是简单视觉检测系统的不二之选
B:支持多相机的VA系统系列,可以满足紧固件多面检测要求。
C:千兆网相机视觉系统GEVA,拥有更快的速度,是组建高速、联网的视觉检测工位的首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波创全方位智能读码系统

现场| 2017工博会机器人展

专业 用心 服务|波创 走在机器视觉行业的顶端

匠心躬耕机器视觉沃土 波创电气让“机器”看懂世界

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医药包装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