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赫思曼工业以太网在轨道交通行业的应用

赫思曼工业以太网在轨道交通行业的应用

一、案例概述: 1.项目背景   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广州地铁APM(APM英文全称Automated People Mover System  旅客自动捷运系统。 是一种无人自动驾驶、立体交叉的大众运输系统。)项目,是广州市珠江新城核心区市政交通项目的子项目,属于珠江新城中央广场地区地下空间的配套工程,地处广州市新中轴观光线上,是第16届亚运会的重要基础配套工程之一,其功能定位为建立珠江新城CBD地区、天河商贸区和海珠区之间的联系,满足中央商务区大量人流短距离出行和区域内休闲客流的需求,其建设对促进广州市中央商务区公共交通系统功能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2.项目简介

 广州市珠江新城集运线工程南起海珠区赤岗塔,向北下穿珠江主航道达海心沙、珠江新城广州,北至林和西站,线路总长3.88公粮,全部采用地下线路,共9座车站,1座地下车辆维修中心/控制中心。最大间距为699米,最小间距为394米,平均间距464米。  珠江新城集运系统是全地下、全封闭、无人驾驶的公交服务系统。  珠江新城集运系统将采用无人驾驶的胶轮车,一列车由两列40米长的公交车组成,平均每小时运行20公里,行车间隔大约为2分钟。此外车辆还内置了备用钢轮,橡胶轮爆胎后车辆还可安然驶到最近车站。

2.1.外观图

  2.2内部图  

2.3 系统图  

二、案例细节

1.1系统需求/客户特殊要求 深度系统集成模式。 即采用同一厂商的开放性软件集成平台来构建中控制层和上层信息监控管理层的信息共享平台,并具备以下优势。在控制整体投资成本的同时,强化系统功能和灾现网络资源共享。采用深度系统集成模式的综合监控系统在同一厂商的软件集成平台,集成所有与运营调度指挥有关的监控信息,汇集与日常设备维护管理相关的各机电设备的故障信息。满足指挥调度人员和维护管理人员的功能需求,系统实现功能更加强大。同时由于共享网络资源,集成,系统不需要再单独组网,此整体工程的投资略有下降,系统性价比也更高。系统性能更强大。监控数据可以采用一次完成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和数据表示软件处理方式,不需要进行顶端信息方式常见的数据转换和数据再处理等过程,减少了中间环节,系统的整体实时响应性得到保证,系统监控点数的规模也可相应扩大,从使实现功能更加完善和强大。降低整体工程实施难度。深度系统集成模式的综合监控系统采用一体化设计思路,其具有系统构架简约、层次简化和软件半台一体化等特点,在工程实施工程及调试过程易协调和统筹安排,部分调试工作可安排在实验室即可进行,整个系统的现场调试工作量减少,故障诊断和系统维护较为方便。ATS系统与综合监控系统分开,但通过通信接与ATS进行双向信息交换,ATS的必要信息全接入综合监控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可利用这类信息实现必要的联动功能,满足运营管理的需要。

1.2系统解决方案

A.采用德国赫思曼交换机搭建车站以及中央1000M传输速率冗余局域网络传输平台,通过VRRP等冗余技术,将车站及中央实现多重冗余。如图示:

 

B.采用VLAN (虚拟局域网)实现业务间的逻辑隔离,降低系统故障。 C.采用3层路由模式,将广播域规划的更小,某个车站的广播包,只会限定在本车站相同业务的VLAN内传输,不会影响到其它终端设备,更方便故障分析和处理;通信的路由路径更合理,某两个车站间的三层通信可直接在主干网上进行传输,无需先进入核心交换机再进入另外一个车站内,并极大的优化数据响应时间。

三、百通赫思曼的亮点(选择百通赫思曼的原因)

A. 工业网络行业技术领头羊,标准的产品,高可靠的性能。 B. 在轨道交通中丰富的应用经验 C. 在恶劣的环境长时间正常工作 D. 完整的产品体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捷报频传,Belden斩获ESGBusiness 两项大奖

轨道交通自动化如何提升乘客满意度?

百通赫思曼全新LEMUR精简网管型交换机系列正式亮相!

如何选择有资质且兼容AWS云的工业边缘硬件?

喜报! 百通赫思曼Provize新一代网络集中管理系统荣获2023年度最佳产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