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生产数据管理系统

生产数据管理系统

本系统用天工软件实现如下功能:1、工业气体的计量系统,与下游企业实现供销结算;2、集成多个数据监控系统(DCS)的生产数据;3、集中管理生产数据。
 
一、系统结构:
本系统大致机构分为三层,第一层为现场数据监控站,第二层为系统数据采集站,第三次为生产数据管理系统。
1、现场数据监控站:
选用天工作为数据采集平台,对现场控制站1和现场控制站2进行数据监控。其中现场控制站1是本地站,选用OMRON PLC;现场控制站2是远程站,选用台达PLC,天工通过拨号网络实现远程数据采集。
2、系统数据采集站:
以天工为集中平台,将现场数据采集站和DCS1DCS2DCS3等集散系统的生产数据集成起来,实现数据关联和共享。其中: 1是山武霍尼韦尔DCS系统, 2是浙大中控系统DCS系统,3是霍尼韦尔DCS系统。
3、生产数据管理
以天工为管理平台,通过以太网TCP/IP协议,集中所有生产数据,进行数据处理分析,生产相应报表、报告,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依据。
二、系统示意图:
三、系统特点
1.        实现了准确的工业气体流量数据计量
2.        实现了所以现场数据的集中管理
3.        通过拨号网络、和GPRS等手段实现了远程数据管理
4.        提供了OPCODBC等数据接口和标准,实现了与其他控制系统和第三方软件进行数据通讯
5.        提供了声光、短信等多种报警方式
6.        实现远程数据管理,生成专业的数据报表,将数据处理结果提交管理层。
本系统从根本实现了生产数据的自动采集,集中管理,数据处理等工作,为企业领导提供科学的管理决策奠定了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某国国家研究中心多功能化学中试车间监控系统

工大天工组态软件

基于天工组态的机房监控方案及案例

天工组态软件介绍

创联天工组态软件安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