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金立石瞄准光伏并网逆变器行业

金立石瞄准光伏并网逆变器行业

一、太阳能简介:
  太阳能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一种免费得绿色能源,在当今诸如煤、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逐渐缺乏,能源危机日益严重的情况下,太阳能是未来人类最适合、最安全、最理想的替代能源。
  胡锦涛主席在北京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致辞道:“可再生能源丰富、清洁、可永续利用,加强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是应对日益严重的能源和环境问题的必由之路,也是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得必由之路。中国高度重视开发利用可再生资源,把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得重大举措。”表明了我国积极发展绿色能源、努力促进环保事业鲜明的态度。温家宝总理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讲话:“要支持和推进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能源,积极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健全节能环保各项政策。”也为我国绿色能源的利用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二、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简介:
(一)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优势:
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是通过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不经过蓄电池储能,直接通过并网逆变器,把电能送上电网。太阳能并网发电代表了太阳能电源的发展方向,是21世纪最具吸引力的能源利用技术。与离网太阳能发电系统相比,并网发电系统具有下面最主要的3个优点:
1、所发电能馈入电网,以电网为储能装置,省掉蓄电池,比独立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建设投资可减少达25%—45%,从而使发电成本大为降低。省掉蓄电池并可提高系统的平均无故障时间和蓄电池的二次污染。
2、进入和退出电网灵活,既有利于增强电力系统抵御战争和灾害的能力,又有利于改善电力系统的负荷平衡,并可降低线路损耗。
3、可起调峰作用。联网太阳能光伏系统是世界各发达国家在光伏应用领域竞相发展的热点和重点,是世界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主流发展趋势,市场巨大,前景广阔。
(二)并网发电系统的原理及组成:
太阳能电池发电系统是利用“光生伏打效应”原理制成的,它是将太阳辐射能量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发电系统。它主要由太阳能电池方阵和并网逆变器两部分组成。如下图所示:白天有日照时,太阳能电池方阵发出的电经过并网逆变器将电能直接输送到交流电网上,或将太阳能所发出的电经过并网逆变器直接为交流负载供电。工作原理图:
三、光伏并网逆变器简介:
1、光伏并网逆变器:
光伏并网逆变器是将直流电变换成交流电的设备。由于太阳能电池发出的是直流电,而一般的负载是交流负载,所以逆变器是不可缺少的。逆变器按运行方式,可分为独立运行逆变器和并网逆变器。独立运行逆变器用于独立运行的太阳能电池发电系统,为独立负载供电。并网逆变器用于并网运行的太阳能电池发电系统将发出的电能馈入电网。
  
  
2、光伏并网逆变器的工作原理:
假如某集团每天运行的电器负载是10000W,当太阳能光伏组件接受太阳光产生的直流电经过逆变器转化,变成的交流电是9000W,那么这家集团还需要国家电网配送1000W的电;同样,当太阳能光伏组件产生的电是12000W,多余的2000W则可以送给国家电网,这样不但自己没有用国家的电,反而给国家输送了多余的电,月底或者年底再按照电价补助,这样的集团还是盈利了;当然,如果太阳能光伏提供的电刚好是10000W,那么就平衡了。
疑问:电量丰盈时,我给国家供了多少度电?电量不足时,国家给我供了多少度点?这个怎么计算?  这就是金立石电量表的美妙运用之处。
四、金立石单相/三相电量表介绍:
1、XMA-M单相综合电量仪表:
  XMA-M单相综合电量仪表采用标准PT、CT输入,大大提高了仪表的稳定性。采用三窗LED显示,第一窗为四位电压显示,中间窗为四位电流显示,第三窗位多功能窗,具有六为显示,可以切换显示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功率因数、频率、双向有功电能、双向无功电能、视在电能等电量。最大限度的方便观察各种电量值。标准RS-485通讯接口(光隔),ModBus通讯协议;可与多种品牌的PLCRTU及工控组态软件(iFIX、Intouch、WinCC等)进行网络通讯;仪表硬件上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增强了仪表的使用灵活性,便于用户扩展仪表的输出功能,仪表可选配1~2 个继电器报警输出,还可选配变送输出,或标准通讯接口(RS485 或RS232C)。
◆ 标准PT、CT输入,适用于各种电压等级及接线方式;
◆ 12种单相电力参数高精度测量、显示;
◆ 正/反向有功电能、感/容性无功电能高精度计量;
◆ 测量精度:电流/电压高于0.2%,其它电量高于0.5%;
◆ 完善的各种单相电量最大/最小/平均值等需量统计;
◆最多可以选配两路超限继电器输出,可以通过参数独立设定任何测量物理量的上限/下限报警值,并可自定义报警从第一或第二报警继电器输出;
◆最多可以选择两路电流变送输出(注:第二电流变送与通讯功能互斥选择)可以通过参数设置变送任意测量的物理量;
◆ 2路开关量输入/2路继电器遥控输出,均配有LED指示;
◆ 3行LED数码显示窗口、多种电量/信息实时综合显示;
◆ 标准RS-485通讯接口(光隔),ModBus通讯协议;
◆ 各种参数均可通过计算机“远方”设定或仪表面板设定;
◆ 所有的测量数据及越限报警信号均可经由通讯口读出;
仪表的测量精度采用智能化自动校准模式,免维护设计;
电源电压:AC100-240V/DC24V;功耗:5W;
◆ 外型/开孔尺寸:96 X 96 X 105mm/92 X 92mm;
◆ 工作温度:0~+50℃;相对湿度:<85%
2、XMA-M3三相综合电量仪表:
性能
参数
 
 
 
 
 
网络
三相三线、三相四线
电压
额定值
AC 100V、400V(订货时请说明)
过负荷
持续:1.2倍    瞬时:10倍/10s
 
<1VA(每相)
 
>500kΩ
 
RMS测量,精度等级0.5
电流
额定值
AC 1A、5A(订货时请说明)
过负荷
持续:1.2倍   瞬时:10倍/10s
 
<0.4VA(每相)
 
<2MΩ
 
RMS测量,精度等级0.5
   
40~60Hz,精度0.1Hz
   
有功、无功、视在功率,精度0.5级
   
四象限计量,有功精度0.5级,无功精度1级
   
可编程、切换、循环(LCD)显示
电 源
工作范围
AC/DC 80~270V
   
≤5VA
输 出
数字接口
RS-485、MODBUS-RTU协议
脉冲输出
2路电能脉冲输出,光耦继电器
环 境
工作环境
-10~55
储存环境
-20~75
安 全
   
输入/电源>2kV,输入/输出>2kV,电源/输出>1kV
绝   
输入、输出、电源对机壳>5MΩ
测 量
三相三线
全部电量参数
三相四线
全部电量参数
详细资料,请点击金立石官方网站http://www.gilise.com/查看!!!
欢迎业内同仁来电垂询探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立石推出石油化工行业专用DCS控制模块

金立石推出适合中小企业的控制系统-MICRODCS

金立石仪表推出XMZ-5-H-L-N-V24-N-33

金立石WHB-500在线红外温度变送器

GS3351AP 绝对压力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