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合同能源管理方案

合同能源管理方案

2011/12/6 15:02:19

大连节能公司:大连银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合同能源管理业务介绍
  一、项目实施的意义
 
        合同能源管理
(EMC)---以节省的能源消耗费用支付能源项目成本的投资方式。
      
大连银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方式
      为客户提供节能服务,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分析客户的节能潜力,提出节能改造方案,然后与客户签订合同,为客户提供节能项目的设计、项目融资、设备的选购、安装、维护、运行和管理等一系列的服务,最终向客户保证节能效果。在合同期间,我公司与客户分享节能效益,在收回投资并获得合理的利润后,合同结束,全部节能效益和节能设备归客户所有。

    “合同能源管理”
       机制的实质是:一种以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的节能投资方式。这种节能投资方式允许用户使用未来的节能收益为工厂和设备升级,以及降低目前的运行成本。节能服务合同在实施节能项目的企业(用户)与专门的节能服务公司之间签订,它有助于推动节能项目的开展。
 
二、项目实施的步骤
  
      1.能源审计(节能诊断) 
      针对客户的具体情况,对各种用户目前的购进和消耗能源的情况、各项节能设备和措施进行评价。测定企业当前用能量,并对各种可供选择的节能措施的节能量进行预测。   
 
      2.节能项目设计
       根据能源审计的结果,向客户提出如何利用成熟的节能技术/节能产品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成本的方案和建议。如果客户有意向接受我们提出的方案和建议,我们就为客户进行具体的节能项目设计。
       3.节能服务合同的谈判与签署
       我公司与客户协商,就准备实施的节能项目签订“节能服务合同”。在某些情况下,如果客户不同意与签订节能合同,将向客户收取能源审计和节能项目设计等前期费用。
      4.节能项目融资 
     我公司向客户的节能项目投资或提供融资服务,帮助客户克服节能项目的融资困难。
      5. 原材料和设备采购、施工、安装及调试 
      由EM我方负责节能项目的原材料和设备采购,以及施工、安装和调试工作,实行“交钥匙工程”。
       6.运行、保养和维护 
      我方为客户培训设备运行人员,并负责所安装的设备/系统的保养和维护。
       7. 节能效益保证 
       我方为客户提供节能项目的节能量保证,并与客户共同监测和确认节能项目在项目合同期内的节能效果。
 
       8.公司与客户分享节能效益 
        在项目合同期内,公司对与项目有关的投入 (包括土建、原材料、设备、技术等)拥有所有权,并与客户分享项目产生的节能效益。在公司的项目资金、运行成本、所承担的风险及合理的利润得到补偿之后(3-5年合同期结束),设备的所有权将转让给客户。客户最终将获得高能效设备和节约能源成本,并享受全部节能效益。
   我方与客户就节能项目的具体实施达成的契约关系称之为“节能服务合同”。
           
                                 真诚合作,创建我们的低碳生活!
 
以上由大连节能公司大连银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www.ygjieneng.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连市口腔医院节能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