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海为PLC与西门子s7-200 自由口通讯

海为PLC与西门子s7-200 自由口通讯

2011/12/14 11:16:35

 

海为PLC体验报告

体验时间:201158日至2011528

体验地点:源普自动化控制试验室

体验机型:海为S20ZA220T

体验内容:(1)通常案例应用

         2)与西门子s7-200 自由口通讯

本人在四月下旬收到海为公司发来体验用PLC,因工程项目调试,体验工作在五月才开始。

首先,在外型上感觉这款PLC的质感还是可以的,只是体积稍大,散热效果应该更好。安装方式可以采用标准导轨式安装,方便灵活。下一步,安装软件,软件“体积”不大,安装后还附带较多应用实例,为初次使用者带来很大的方便,编程操作总体来说类似于三菱和西门子MICRO-WIN的结合版,但是多出了一些功能模块(可能叫指令更准确一些),在以往的编程软件中,通常的功能是以子程序或者中断的形式出现,在海为的编程软件中,很简单的几条指令就能实现这些功能,大大降低了复杂程序对编制工程师的要求。

(1) 通常的应用也就是主要结构为离散量的控制逻辑,这样的控制主要以常开常闭和线圈输出的功能指令,对比三菱和西门子s7-200并无太大区别,海为的这款PLC因为本人时间限制没有尽可能多的试验全部输入输出开关量都使用的情况,但是效果应该是可以让人满意的,模拟量的数据处理在复杂的工程数据(浮点数以及复杂的公式计算)运算方面可能有些滞后,但是小型系统中还是可以使用的。

(2) 海为对MODBUS通讯功能的支持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简单的一条指令就能实现MODBUS数据的读或者写,本人以s7-200为分站模式,几条指令就实现了两台不同品牌PLC之间的通讯(参考程序如下图:)西门子PLC

      

 

海为程序:

s7-200 与海为PLC的通讯。

简单的指令,就可以实现了

 

体验建议:很多大型工程的分支部分可以考虑节省开支使用或者考虑使用国产PLC但是通讯还是主要以PROFIBUS-DP为主,希望海为可以考虑这一块的开发与应用。另外,使用USB-232转换的串口编程的时候通讯非常不稳定,现在的工程调试人员所用的通常都是笔记本电脑,一般不带串口,或者直接开发USB接口的编程电缆

由于本人时间有限,所体验部分可能有试验不完全或者不正确部分,望海为公司开发人员批评指正,谢谢!

                 体验人员:江苏源普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2011.05 .3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碳达峰、碳中和丨海为油气回收在线监测数据解决方案

Haiwell海为工业物联网云盒XBOX

Haiwell(海为)HMI/APP油气回收在线监测数据解决方案

Haiwell(海为)跑台印花机无线通讯解决方案

海为工业物联网企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