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光伏发电系统:随时处于控制之下

光伏发电系统:随时处于控制之下

WAGO 电流互感器可用于持续监视光伏系统的每条单独线路,从而避免系统故障和运行中断。当它与WAGO-I/O-SYSTEM或TO-PASS® -Compact模块相连接时,可以进行相关数据的显示和评估,以及通过E-Mail、SMS、传真或语音信箱发送故障信息。

怎样才能将光伏系统的故障和运行中断情况减少到最低程度呢,这就需要具备快速识别并消除故障的能力。系统内部的电池损坏或是雷击等外部影响都会迅速引发系统组件的故障。定期地从逆变器或者电表上读取数据已经不足以担负系统监控的重任。


WAGO的789-620和789-621系列电流互感器可以在系统运行期间对每条单独线路进行持续的电流测量。这样,系统运营商就可以随时了解系统运行状况,并且可以使整个系统在技术方面保持长期的最佳状态。如果这些测量数据能够在数据库中公开,那么它们也可以用于本地发电系统的对照比较。


电流互感器可以被安装在发电机的接线盒内,同时,欲测量线路的线缆可以简单的穿过电流互感器。外直径不超过15mm的导线均可连接,这正好符合了规定的最大2 AWG(35mm²)的适用导线截面积。目前可提供两种类型的电流互感器,测量范围分别是DC 0到80A和DC 0到140A,这两个测量范围可以完全满足所连导线的电流承载能力。传输及测量误差率只为0.5%。数据的传输是通过RS-485网络进行的,该网络具有适于远距离数据传输的优势,每条RS-485线路可以连接多达32个电流互感器,且总线线缆长度最大可扩展为1200米。高质量的EMC抗干扰措施可以确保系统的安全运行和数据的可靠传输。通过DIP拨码开关还可以寻址。该电流互感器允许的工作环境温度范围为-20℃到+70℃,因此它还适于安装到室外的箱盒中。


电流互感器的测量数据可以通过标准MODBUS协议轻松读取,并且可以用于太阳能应用领域的各种测量工作中。


监控


借助WAGO免费提供的样例程序和应用指南,用户可以很轻松地将电流互感器连接到WAGO PERSPECTO®系列HMI触摸屏上,同样,借助RS-485-/RS-232转换器也可以将其和PC机轻松连接。而用于显示和储存测量数据的相应PC软件则是由诸如Eichenwald这样的公司来提供。


使用WAGO-I/O-SYSTEM或761-216 TO-PASS® -Compact模块与电流互感器相连可以实现许多在下文中详细列举的功能。其中,电流互感器与I/O-System的连接可以通过WAGO免费提供的样例程序和应用指南来实现,而电流互感器与TO-PASS® 模块之间的通讯则可以通过RS-485接口来实现。WAGO还为用户免费提供一款简单的配置软件专门用于设备的参数配置,且使用这款软件无须操作人员具备专业的编程知识。


数据记录


测量数据由I/O-System进行采集和临时储存,并通过集成的Web浏览器进行监控。


故障信息通过E-Mail、SMS、传真或者语音信箱发送

WAGO-I/O-SYSTEM 的PLC功能可以针对每一种系统类型生成任意数量的故障信息。


Web-Portal

通过Internet可以从任意地点调取光伏系统的报告。数据传输除了通过DSL之外还能够通过GPRS来实现。TO-PASS® -Compact模块可以在可调周期内将电流互感器数据通过GPRS写入到任意一个Web-Portal中,例如WAGO-Web-Portal www.to-pass.com


根据EEG法规与发电厂之间进行通讯


根据“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第6小节规定,功率超过100 kW的光伏发电厂必须配备上网功率远程控制设备,以能够在电网过载时缩减输出功率。此外,发电厂还须配备允许电网操作人员自由访问的实时功率远程监控系统。


简言之,就是电力供应商可以通过中央遥控信号来限制光伏发电厂的功率输出。WAGO-I/O-SYSTEM接收到该中央遥控信号后,会关闭发电厂部分系统,直至符合限定的功率范围。为此,还可调用测得的线路电流数据来进行评估。


通过标准传输协议与发电厂进行通讯


电力供应商越发希望光伏发电厂能够与他们的控制系统直接进行通讯。通常情况下这些控制系统采用的标准通讯协议为IEC 60870或IEC 61850,针对这两种通讯协议,WAGO均可提供相应的软件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