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泓格科技PDS-842 在水电站高速采样中的运用

泓格科技PDS-842 在水电站高速采样中的运用

一.概述

  随着工信部将物联网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项目,智能电网也越来越受重视,对水电站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也越来越高。在实时性、安全性、稳定性要求较高的监控场合,泓格提供的PDS-842 + I-8014W是一个相当完美的解决方案。

二.关键字

  水电站监控    高速采样  PDS

三.工程概况及要求

  要求对水电站几吨重的高速旋转(约256转/秒)立柱进行监控,主要监视其偏心程度,因为如此沉重和高速旋转的立柱,如果偏心程度达到一定值后,势必会导致立柱冲出,对电站来说这是一种毁灭性的后果,会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甚至人员伤亡。控制要求如下:

1. 对立柱16个方位偏心程度进行监视,1秒钟内至少要完成全部16个方位每方位256次数据采集。
2. 控制器对数据进行简单处理,传至监控中心。
3. 有状态的实时报警。

四.控制系统架构

PDS-842 + I-8014W + I-8054W

架构如下图:

PDS-842

  PDS-842作为主控制器,其性能决定着整个系统的性能。PDS-842采用PXA 270(520MHz)的CPU,保证能及时对I-8014W采集过来的16通道数据进行运算、处理并传输到监控中心。内置Linux操作系统,提高了系统的实时性和稳定性,从而保证系统的安全和长期稳定运行。PDS-842主机自带4个插槽,插卡试模块化设计,对控制系统后期的维护和扩展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如果某个卡坏了,并不影响其它卡的正常运行。我们无需切断控制器的电源,只需在不断电的情况下,将坏掉的卡替换,再插上接线端子就行了,接线也不用改变。所有的这些有点使得我们的PDS-842成为该主控制器的不二之选。

I-8014W卡

I-8014W卡是一个最多16通道的并行模拟量输入卡,以下列出了该卡的一些重要参数:

输入通道            8通道差分或者16通道单端输入
输入范围            +/- 10V, +/- 5V, +/- 2.5V, +/- 1.25V, +/- 20mA 
FIFO                4K Words
最大采样频率        250KHz
精度                16bit

  但是I-8014W强大之处并不在于它的最高采样频率可以达到250KHz,关键是该卡内置一块Magic scan芯片,该芯片不仅可以对配置不同采样频率的通道进行扫描,而且还可以配置个通道在不同的增益范围,下图是I-8014W卡的构架图。

  魔术扫描可以有两种扫描模式,standard和sample and hold模式两种模式的主要区别在于:standard模式下,当一个触发时钟沿到来时,只对一个通道进行采样,如此轮询完所有的通道;而sample and  hold模式下,当一个触发时钟沿到来时,将对所有设置好的通道同时进行采样。也就是说当我们在standard模式下对10个通道进行采样,所花的时间将是sample and  hold模式下的10倍。

  I-8014W卡的magic scan功能完全能满足该工程的要求,在该工程中,我们用I-8054W卡来进行状态报警。对紧急状况进行声音或者灯光提示,以便工作人员及时对状况进行处理。

五.结束语

  该工程只是PDS-842作为控制器使用的一个案例,PDS-842作为一款串口服务器,还可以用做虚拟串口,连接一些串口设备到以太网络,使得设备控制更加零活简便。如果想了解更多的关于PDS-842的信息,请访问泓格科技官网:www.icpdas.com。
附.本案例所使用的泓格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泓格无线网关新品发布:RMV-762D-MTCP

泓格微型隔离型转换器新品发布:tM-7520A

泓格网络型 I/O 模块新品发布:PET-7066

泓格热电偶数据记录模块新品发布:TCD-104, TCD-108

泓格GbE PoE(PSE) 网络交换机新品发布:NSM-208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