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法国彩虹为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提供报警管理的动态监控

法国彩虹为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提供报警管理的动态监控

关于CERN

        CERN,欧洲核能研究组织,是世界上最大及最有声誉的科学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基础物理学,找出宇宙构造的奥秘以及它是如何运作的。在CERN,世界上最大最复杂的仪器被用于研究物质的基本成分 — 基本粒子。通过研究这些粒子碰撞时发生的状况,物理学家来研究整个自然的规律。 CERN使用的仪器是粒子加速器和探测器:加速器在粒子之间或者与静止目标撞击前将粒子线束推进到高能状态。探测器观察并记录这些碰撞的结果。成立于1954年的CERN实验室坐落在横跨法国和瑞士边境靠近日内瓦的地方。 项目

       在1994年,CERN批准了最具雄心的科研项目之一“我们的时代”:花费了将近70亿欧元建立了世界上最伟大也同时是最复杂的例子加速器,大型强子对撞击器(LHC)。

        研究人员利用这项工具来研究物质构成的最基本粒子,也包括反物质,通过创造出大爆炸的最初条件,客观阐明了宇宙创造的奥秘

        加速器包含一个在法国和瑞士边境以下深度100米处的27公里环形圆周体。在2000年,CERN 开展了一份为其加速器建立更高性能的安全系统的合同的一个竞争。         最后, SPIE公司, 一家在电气,机械,暖通空调系统工程和通讯系统领域中处于领导地位的欧洲公司,选择了因其能够适应和满足CERN的具体要求以及其灵活性的来自ARC Informatique公司的PcVue SCADA软件。

动态监控

        在一个规模庞大的地点实施一套监控系统不仅费力而且还要考虑到其不断发展的必要性而提升的难度。这个动态数据库必须能够处理数据变量的不断提升。由ARCInformatique 和SPIE 之间的合作诞生了一个使系统能够同时动态并独立进行更新的一个创新解决方案。         这个特定数据库的应用程序允许包括PcVue图形展示在内的所有必要数据的动态更新。该应用程序提取存储在Oracle数据库中大约30万变量的请求数据         另一个方面,监控系统的动态特征具备了多语种站点的可能性,因为在CERN工作的科学家们是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地方。另一些功能的集成也让PcVue能够满足必要的规范,以达到为安全运行的IEC61508标准的安全完整性等级2(SIL2级)。

报警管理         LHC项目要求中央控制室对所有CERN的三个加速器的监控终端集中监控的落实,而能够检查到所有与安全有关的报警。报警分4个不同优先级,而存在两个文件服务器。 一共超过21,000个报警可以发送给控制室。对这些报警的管理尤为重要,因其布局和整个安装的面积,使得它在实施最有效监控系统成为可能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套监控系统是整个项目非常基础性的一部分,但执行起来最复杂的一部分是报警管理的冗余网络。冗余的TCP/IP网络连接33个不同的安全区的管理自动报警现实的 LSACs (本地安全报警控制器)和SAMC(安全报警监控中心)与数据采集文件服务器。

        每一个安全区都有2台冗余PLC获取报警,并以PcVue客户端的形式安装了触摸屏平板电脑,与中央控制站起到了相同的作用。该报警管理系统早在LHC系统被激活前就已经开始运作。从建筑物的气体检测曲线到报警的传输时间,所有的数据都被记录,公布和存档。系统临界点的进一步要求是一年不超过100分钟的停机时间。考虑到其应用的重要性,任何事情必须控制的完美无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6“BACnet黄金周-从绿色楼宇建筑走向绿色城市”活动在京圆满落幕

PcVue助力威讯联合半导体(德州)有限公司厂务控制管理系统(FCMS)

PCVUE助力NFM管理其隧道盾构机的操作

PCVUE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中文版

PCVUE楼宇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