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金立石仪表和变频器配合得“天衣无缝”

金立石仪表和变频器配合得“天衣无缝”

                                                金立石仪表和变频器配合得“天衣无缝”
 一、变频器简介:
        变频器是人们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设备,它应用变频技术与微电子技术,通过改变电机工作电源频率方式来控制交流电动机的电力控制设备。通过改变电源的频率来达到改变电源电压的目的,根据电机的实际需要来提供其所需要的电源电压,进而达到节能、调速的目的。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变频器也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
二、特殊运用:
        虽然变频器的运用很普遍,功能也日趋完善和强大,但它始终不能独立地完成自动化控制过程,很多情况下,是需要和其他设备配合使用的。例如,下面的这种情况:
利用变频器控制电机的转速,这个功能变频器很轻松就能完成,而且可以是完全自动的过程,但有时候电机的转速是需要人为地控制的,比如我需要人为设定变频的频率来控制电机的转速,而且需要记录我设定的值和实际变频的工作值是否有误差,这种情况下,选择金立石的仪表来配合使用可以说是性价比最好的解决方案。如下图:
三、方案设计:
四、金立石仪表简介:
1、金立石XMU系列仪表上窗口PV值显示当前测量值(转速),接收变频器反馈信号;下窗口SV值显示给定值(转速),可人工手动设定值的大小;
2、工作原理:假定需要给定0-10V电压来控制变频器,电机的额定转速是0-3000转,在仪表内可以设置一个对应量程范围,0-3000转对应0-10V,那么当手动输入一个1500时,仪表将输出一个5V的电压来控制变频器,变频器则通过调频,使电机发生1500的转次。电机动作了,变频器会产出一个反馈信号,输入到仪表PV窗口显示。这就可以比较PV和SV值,也就是手动给定值和反馈值(测量值)的比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立石推出石油化工行业专用DCS控制模块

金立石推出适合中小企业的控制系统-MICRODCS

金立石仪表推出XMZ-5-H-L-N-V24-N-33

金立石WHB-500在线红外温度变送器

GS3351AP 绝对压力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