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801G在短信远程控制中的应用

W-801G在短信远程控制中的应用

一、应用需求:
功能需求: 用户通过发送约定内容的短信来控制模块的特定GPIO,将其电平置高或置低,并保持设定的时间。
 
   
安全需求: 设置有控制权限的电话号码清单,即来自此清单内的手机号码的短信,模块才给以响应,此例控制手机号码为13888888888。
   
二、配置过程: 
1、 可直接使用COMWAY扩展AT指令, 配置指令是 
AT^CREN=1
AT^CRPH=0, 13888888888
用户可直接发送短信格式COMWAY扩展AT指令
AT-GPIO=1 1 ;设置GPIO1为高电平
AT-GPIO=1 1 1 ;设置GPIO1为高电平,保持1秒后恢复到低电平
 
2、 用户希望控制短信为自然语言,易懂,易记 
 
AT^CREN=1
AT^CRPH=0, 13888888888
AT^MSALIAS =0 SET1 "AT^GPIO=1 1" ;设置GPIO1为高电平,控制时可直接发送短
信: SET1
AT^CREN=1
AT^CRPH=0, 13888888888
AT^MSALIAS =0 SET1 "AT^GPIO=1 1 1" ;设置GPIO1为高电平,保持1秒后恢复到
低电平,控制时可直接发送短信:SET1
 
3、 用户希望控制短信为自然语言,易懂,易记,并且能执行多个功能 
AT^CREN=1
AT^CRPH=0, 13888888888
AT^MSALIAS =0 SET1 "AT^GPIO=1 1"
AT^MSALIAS =1 SET1 "AT^GPIO=2 0" ;设置GPIO1为高电平,GPIO2为低电平,控
制时可直接发送短信SET1,
AT^MSALIAS =2 RESET "AT^GPIO=2 1"
AT^MSALIAS =3 RESET "AT^GPIO=1 0"
AT^MSALIAS =4 RESET "AT^sms=OFF" ;回复时设置GPIO1为低电平,GPIO2为高
电平,并回复确认短信"OFF",控制时可直 接发送短信RESET
 
   
三、相关COMWAY扩展AT指令: 
AT^CREN=0 任意电话号码均可通过短信激活特定的GPIO端口
AT^CREN=1 设置只有来自限定电话清单内的手机发送的短信才能激活GPIO端口
 
AT^CRPH=n, 13888888888
 n从0-15,表示此电话号码在限定电话号码簿中的序列号;后面的电话号码,最多支持15位数字。
AT^CRPH=? 显示所有的限定电话号码簿中的电话号码以及其序列号
AT^CRPH=n 删除限定电话号码簿中的相应序列号的电话号码。
AT^GPIO=n s t
设置GPIO状态:
 n:GPIO序号,具体对应的模块管脚见模块硬件手册
 
 s:管脚状态,0-低,1-高
 
 t:延时翻转时间,单位秒,范围1-3600。延时时间到后把管脚置回s的相反状态。
 
AT^MSALIAS=
 缩写短信at指令:
 最多设置16个缩写词,位置编号0到15.若有相同的缩写词,则在收到该短信时,顺序执行

 
 具有该缩写词的at指令。可以实现一个缩写词执行多条at指令的功能。
 如果at指令中有空格则必须用"号把它们括起来。
AT^MSALIAS=? 显示所有设置过的缩写词:
AT^MSALIAS=n 删除指定位置n的缩写词
 例如:AT^MSALIAS=2 test "AT^GPIO=2 1 1" 指定位置2设置缩写词test
 
AT^SMS=13911694415 test 发送短信:
AT^SMS=13911694415  5b890000 第一个参数为电话号码,第二个参数为信息内容,如果信息内容以四个0为结尾就认为信息是Unicode编码的字符串形式。
 
 如果只有一个参数的就认为参数是短信内容,直接回复最近收到的短信。
如果短信内容中有空格就必须用""括起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同诚业推出无线GPS+LED车载卡

天同诚业 COMWAY 无线GPS+LED车载卡

COMWAY GPRS DTU在无线串口打印中的应用

天同诚业 DR-1读卡器

WG-8010 GPRS DTU在三维力控软件中的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