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OMWAY GPRS DTU在无线串口打印中的应用

COMWAY GPRS DTU在无线串口打印中的应用

1、概述 
北京天同诚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WG-8010-232 GPRS DTU支持通过GRPS网络或者短信方式将用户的打印信息输出到标准的串口打印机。我们的解决方案让用户无需修改软件立即可以实现远程无线打印。同时可
以提供样例代码(短信网关或无线串口的API程序),方便用户实现通过网站(ASP或PHP)直接远程打印的功能(短信或GPRS方式)。
 
2、应用领域 
远程无线打印设备广泛用于点餐、订餐网络、连锁餐馆、餐饮外卖、饭店呼叫中心、咖啡厅、快餐店、奶茶等餐饮场所,以及网上电子商务和物流运输行业。
 
3、远程无线打印的实现方式: 

远程无线打印的实现方式包括以下两种方式:
基于comway 无线串口的gprs远程无线打印方式。
在用户原有需要实现远程无线打印功能的计算机中安装comway 无线串口软件,并将与DTU连接的串口打印机的驱动程序也安装在此计算机上,即可实现通过gprs网络传输打印信息并在远端的串口打印机输出打印的功能,如下图所示:

 

 

 

 

 基于短信(sms)的远程无线打印方式: 
 
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或短信猫(DTU同样具备此功能)以短信的方式将需要打印的信息发送给远端的DTU, 
DTU再通过串口转发给打印机,从而实现远程无线打印;或者通过短信网关,用户将电子商务网站或应用软件需要输出的信息以短信的方式发送到DTU,同样可以实现上述功能,如下图所示: 
 

 

4、远程无线打印的系统配置说明:
 
基于comway无线串口的远程打印的系统配置(详见说明) 
基于短信(sms)的无线打印的系统配置:  
用户需要根据与DTU连接串口打印机的串口参数(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和校验位)来重新配置DTU的相关串口参数,使二者保持一致即可。 
用户通过手机短信将打印内容发送到DTU中,与DTU相连接的串口打印机将直接输出相应的信息。 
  
短信方式输出打印可以配置的主要选项如下所列:
 
    可以在DTU设置每条短信内容的重复打印次数。(1到9次) 
    可以在DTU设置打印内容是否显示短信发送者的手机号码。 
    可以在DTU设置打印每条短信后再多进几行纸(1到9行),为每条短信的输出内容留出间隔。  
  
用户也可以通过移动飞信或其他任何短信发送工具,实现将短信内容直接在远端串口打印机输出的信息的
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同诚业推出无线GPS+LED车载卡

天同诚业 COMWAY 无线GPS+LED车载卡

天同诚业 DR-1读卡器

W-801G在短信远程控制中的应用

WG-8010 GPRS DTU在三维力控软件中的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