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能源调度系统

能源调度系统

2012/4/7 10:33:02

一、项目需求概述

某钢厂计划建立一套生产能源调度系统,将公司各分厂内水、蒸汽、氮气、煤气等各种能源使用数据通过网络传送至能源调度中心。各分厂能源监测点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现场仪表已安装,4-20mA输出数据经PLC柜采集汇总后,送至分厂监控中心;

2、现场仪表已安装,4-20mA输出数据通过仪表柜/箱集中显示,没有送至分厂监控中心。

3、需新增的监测点,计量设备未安装。


二、能源调度系统总体方案设计

1、系统组成

针对客户系统建设需求,结合我公司的产品特点和技术优势,我公司提出如下建议方案。

能源调度中心    

现场监测数据的汇总平台,同时也是数据统计和分析平台,中心服务器需具备固定IP地址。

通信平台

局域网、INTERNETGPRS无线网络。

监测通道及设备:

分厂中心数据通信软件接口,无线监测终端。

现场计量设备:

流量计、电能表等。

 

2、能源调度系统拓扑图


 

三、系统简要介绍

1、数据已传至分厂监控中心

数据通信软件接口可把已传至分厂监控中心的监测点数据通过局域网络传送到能源调度中心。

 

2、现场仪表已安装,数据未传至分厂中心

对通过仪表柜/箱采集现场流量数据但没有送至分厂监控中心的监测点,可使用无线监测终端采集仪表柜/箱中二次仪表输出的4~20mA信号,通过GPRS无线网络传送至能源调度中心。

 

3、需新增监测点

对于目前还没有安装计量设备的新建监测点,我们建议选用带有RS485串口信号输出的计量仪表。该类仪表直接输出数字信号,数据误差小。此种情况可通过无线监测终端直接采集RS485串口输出的数字信号并完成数据的无线传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热站远程监控系统

地下水位监测系统

二次加压泵站远程监控

水源地远程监控

水库水位动态监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