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腾控T9系列PLC应用于LED大屏幕移动控制系统

腾控T9系列PLC应用于LED大屏幕移动控制系统

2012/5/4 13:16:44

一、概述

  随着社会进步的发展,各机械产品层出不穷。控制系统的发展已经很成熟,应用范围涉及各个领域,例如:机械、汽车制造、化工、交通、军事、民用等。PLC专为工业环境应用而设计,其显著的特点之一就是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PLC的应用不但大大地提高了电气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和抗干扰能力,而且大大地简化和减少了维修维护的工作量。PLC以其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编程简单、使用方便、控制程序可变、体积小、质量轻、功能强和价格低廉等特点,在机械制造、冶金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LED大屏幕移动控制系统是专为各类演艺剧场、文体中心、电视台等场所安装的LED大屏幕提供的一套全自动化移动控制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实现最基本的LED显示屏屏体供电(可定时开关屏)、显示屏屏体走行控制、显示屏屏体温度采集等功能。通过本公司自己专门为此系统研发的控制软件,可以和显示屏显示控制系统经以太网实现融合,超控人员可以在控制中心即可完成LED大屏幕的所有控制,大大减少人力资源、控制起来更方便、准确、快捷。

二、控制系统可实现功能

1. 屏体供电及电量采集系统。

2. 屏体温度采集及温度过高报警处理。

3. 显示屏可以是在弧型轨道上或是直线轨道上行走,开启时,由慢到快,停车时由快到慢。显示屏对接时的速度很低,保证显示屏不发生碰撞(现场调整)。

4. 显示屏移动的控制,可在远程(如导演室),通过PLC实现。也可在移动机构控制柜前(本地操作)通过按钮控制(应急时使用)。

5. 1#显示屏和2#显示屏可以实现单独左右行走,也可实现同时并屏和开屏行走。显示屏开到最大位置时有机械定位装置。设计最大速度每分钟9米,可通过变频器降低行走速度。

三、控制系统架构图

 

四、PLC的工作原理

1. PLC的扫描

  用户程序通过编程器输入并存放在PLC的用户存储器中,当PLC运行时,用户程序中有众多的操作需要去执行,但CPU是不能同时执行多个操作的,它只能按分时操作原理工作,即每一时刻只执行一个操作。由于CPU的运算处理速度很高,使得外部出现的结构从宏观上看好像是同时完成的。这种按分时原则、顺序执行程序的各种操作的过程称为CPU对程序的扫描。执行一次扫描的时间称为扫描周期。

  当PLC投入运行时,它首先执行系统程序和CPU自检等工作,然后开始顺序执行用户程序。PLC的用户程序由若干条指令(语句)组成,这些指令在存储器中是按步序号的顺序排列的。用户程序的执行是按顺序扫描工作方式完成的。在没有中断或跳转控制的情况下,CPU从第一条指令开始,顺序逐条地执行用户程序,直到用户程序结束。每扫描完一次程序就构成一个扫描周期,然后再返回第一条指令开始新的一轮扫描,PLC就是这样周而复始地重复上述的扫描周期。

2. PLC的工作过程

  PLC是在系统软件的控制和指挥下,采用循环顺序扫描的方式工作的,其工作过程就是程序的执行过程,它分为输入采样、程序执行和输出刷新三个阶段。

1)输入采样阶段。在输入采样阶段,PLC用扫描方式,把所有输入端的外部输入信号的通/断状态一次写入到输入映像寄存器中,此时,输入映像寄存器被刷新。接着进入程序执行阶段,在程序执行或输出阶段,输入映像寄存器与外界隔离,即使外部输入信号的状态发生了变化,输入映像寄存器的内容也不会随之改变。输入信号变化了的状态,只能在下一个扫描周期的输入采样阶段才被读入。换句话说,再输入采样阶段采样结束之后,无论输入信号如何变化,输入映像寄存器的内容保持不变,直到下一个扫描周期的输入采样阶段,才重新写入新的内容。

2)程序执行阶段。在程序执行阶段,PLC逐条解释和执行程序。若是梯形图程序,则按先上后下、先左后右的顺序进行扫描(执行)。若遇到跳转指令,则根据跳转条件是否满足来决定程序的跳转地址。在顺序执行程序时,所需要的输入状态由输入映像寄存器读出,所需要的其他元件的状态从元件映像寄存器中读出,而将执行结果写入到元件映像寄存器中。对于每个元件来说,元件映像寄存器中所存的内容会随着程序执行的进程而变化。

3)输出刷新阶段。当所有的用户程序执行完成后,集中将元件映像寄存器中的输出元件的状态转存到输出锁寄存器中,经过输出模块隔离和功率放大,转换成被控设备所能接收的电压或电流信号后,再去驱动被控制的用户输出设备。

3. 腾控科技PLC特点

  该系统选用腾控科技T-920 PLC,PLC特点如下:①编程方法简单易学;②功能强,性能价格比高;③硬件配套齐全,使用方便,适应性强;④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⑤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工作量少。

  腾控科技T-920:支持IEC61131-3标准的编程环境;18路DI,光电隔离。可兼做2路高速计数或1路差分编码器计数;12路DO,触点容量250V/5A或DC30V/5A;2路AI,10位A/D,可选输入0-5V或0-20mA;提供1个10M/100M以太网接口,支持MODBUS/TCP协议,支持IEC60870-5-104协议;2个RS232/RS485接口,支持MODBUS协议或者自由口编程;AC90~264V供电,最大功耗小于12W;对外提供1路直流24V电源,最大功率5W;工作温度:-40℃~85℃ 湿度:5%~95%RH无凝露,IP20防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腾控低功耗可编程控制器正式发布

基于腾控PLC的扎啤桶清洗机的设计

易控微网STC-105微型RTU(带热电阻、AI、DI、DO)用户手册

stc-102微型 RTU用户手册(V1.0)

腾控产品进军西班牙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