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DT-8940G1在AOI设备上的应用

ADT-8940G1在AOI设备上的应用

        自动光学检测(AOI,Automatic Optical Inspection)是指通过光学成像的方法获得被测对象的图像,经过特定处理算法处理及分析,与标准模板图像进行比较,获得被测对象缺陷的一种检测方法。AOI设备检测精度高、速度快,还能把生产过程中各工序的工作质量以及出现缺陷的类型等情况收集、反馈回来,供工艺控制人员分析和管理。自动光学检测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检测手段。

AOI设备的用途:
·用于锡膏印刷机后面的,称为SPI,就是Solder Paste Inspection(锡膏印刷检测)的简称,来检查锡膏印刷机的印刷质量,有没有锡膏偏位,漏印,多锡,少锡之类的不良;

·用于贴片机之后的,称为焊前检测,即Pre-reflow,用于检测元件焊接之前的贴装不良,诸如电子元件的偏位,反向,缺件,反白,侧立等不良;

·焊后检测,称为Post-reflow.检测电子元器件经回焊炉之后的焊接不良,偏位,缺件,反向的再检测和焊点的多锡,少锡,空焊等不良。

·对电路板的线路制作后(蚀刻后)的进行光学扫描,检查出电路板是否存在缺陷(如短路,开路等)。

(光学检测设备在SMT放置位置)

 

AOI系统一般包含:
·照明系统;
·光学透镜;
·CCD摄像系统;
·检测工作台;
·检测程序;
·预存模板;
·图像处理识别系统;
·数据记录处理系统。

(AOI设备)

 

众为兴ADT-8940G1运动控制卡为AOI设备提供精密的工作台控制:配合高精度伺服系统及精密丝杠轨道系统,光栅尺反馈,行程大,速度高,定位精度高。

ADT-8940G1还能控制调焦系统:采用步进电机及精密丝杠传动系统,并实现自动调焦。
ADT-8940G1卡是基于PCI总线的高性能四轴伺服/步进控制卡,一个系统中可支持多达16块控制卡,可控制64路伺服/步进电机,支持即插即用。

ADT-8940G1四轴控制卡主要几个功能特点:
·脉冲输出方式可用单脉冲(脉冲+方向)或双脉冲(脉冲+脉冲)方式,最大脉冲频率2MHz,采用先进技术,保证在输出频率很高的时候,频率误差小于0.1%;
·外部信号(手轮或通用输入信号)驱动可以实现定量驱动、连续驱动;
·位置锁存可以锁存逻辑计数器的或实位计数器的值;
·速度控制可用定速和梯形加减速;
·可使用手动减速功能;
·位置管理采用两个加/减计数器,一个用于管理内部驱动脉冲输出的逻辑位置计数器,一个用于接收外部的输入,输入信号是A/B相输入的编码器或光栅尺,作为实际位置计数器
计数器位数高达32位,最大范围–2,147,483,648~+2,147,483,647;
·提供DOS、WINDOWS95/98/NT/2000/XP/WINCE开发库,可用VC++、VB、BC++、LabVIEW、Delphi、C++Builder等进行软件开发。

     (ADT-8940G1运动控制卡)                                            (ADT-8940G1接口板)

 

ADT-8940G1控制卡应用于焊锡设备上主要以下几点优势:
·接口方便:拥有相当友善的使用接口。下图是ADT-8940G1主卡和接口板,接口板上4个蓝色的25针DB都分别控制四个轴的脉冲和编码器,接线非常简单直观,还一个9针DB头可以控制卡X、Y两轴的手动正转和反转;
·开发简捷:ADT-8940G1拥有各类开发包工具所需的完整开发包及其示范程序,采用其开发的软件并具有强大的编辑功能,可轻易、快速的完成程序教导;
·走位精准:ADT-8940G1四轴控制卡能搭载的五相微步进马达,使AOI设备的重复精度达到±0.01mm。其精简的体积、重量符合大部分电子工业应用,能快速反映生产车间的快速变化;
·大容量缓存:ADT-8940G1缓存容量大,搭配光学检测系统后,除光学检测系统本身具备图像记忆功能外,这样机器本身就可另编辑检测参数,以应对生产品种众多的生产线。

        随着器件和器件引脚间距越来越小,PCB 板上器件密度越来越大,装配难度增加,人工目检需要更长的检查时间;很多情况下,人工目检和维修往往不可能发现和修理这些非常小的器件。AOI设备不再是SMT 生产线的备选,它已成为必要。AOI设备比人工检查时间更短,重复精度更高,尤为重要的是,它起到的是一个过程控制,流程优化,改善工艺,防止缺陷产生,节约成本,保证产品质量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从国产探路者到创新风向标,众为兴伺服的“进阶之路”

效率与柔美,众为兴五轴联动点胶阐释当代数字工业

你会有报复性需求吗?SCARA锁螺丝机奔你而来

持续给力!“众为兴总线方案”助推口罩生产按下“快进键”

众为兴线上培训开课了,首期教你机器人和视觉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