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集智达NiceE-6110在多媒体播放及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集智达NiceE-6110在多媒体播放及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随着中国铁路信息化技术的不断提升,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不仅可以看电影,听音乐,列车实时运行速度,到站信息,室内外温度,还可以看到实时电视新闻。这一切的实现皆来自于列车多媒体播放系统。同时为车辆合理调度和防范列车犯罪,特别在每个列车的每节车厢前后安装视频监控头,实时的采集乘客信息,列车内部状况等影像资料。

系统组成:

   该系统由集智达无风扇嵌入式工业计算机NiceE-6110和视频捕捉卡,通信模块,数据库访问模块,多媒体播放模块,事务处理与调度模块组成,系统负责数据的采集、分类、处理和显示,并将所采集的数据通过网络设备发送给服务器做存储。

系统主要特点:

   列车多媒体系统就是有机的结合无线通信和广告媒体的数字多媒体广播技术,将数字化的图像、音频信号及各种数据业务信号,在数字状态下进行各种编码、调制、传递等处理的系统, 以1. 536 M Hz 带宽传送多至约1. 8 Mbit/s 的净数据率,把活动图像和音频、数据信号一起,作为电视信号在信道中传送,这样才具备高品质的声音和图像质量以及传输可靠性。

   通过这个系统,乘客可以在超过160 km/ h 的高速列车中收看新闻频道节目,并通过屏幕上的字幕了解到交易行情、列车时刻表、下一站名等信息,如果乘客需要收听节目的声音,可以把耳机插到配置的插口上。

   在实际应用中,高品质的影像播放要求高性能的CPU处理性能,原有的Pentium级别设备在进行影像处理时,CPU Loading达到了90%以上,无法保证品质和信息的完整,在此系统中特别采用了集智达双核无风扇嵌入式工业计算机NiceE-6110,满负载运行时,CPULoading仅为45%,保证了品质和信息的完整。同时NiceE-6110设备的多接口满足不同模块的连接,更好的服务了系统的应用和扩展。防尘防震的特点更契合了高速列车运行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集智达网络安全计算机——网闸篇

集智达PCIe扩展网卡4个千兆电口国产网卡芯片标准竖插扩展网卡

集智达重磅推出基于国产化X86架构处理器的高性能网络安全计算机

集智达CTC设备为国铁建设助力

集智达推出基于国产化平台的边缘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