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englor 传感器优化光伏设备的工作过程

wenglor 传感器优化光伏设备的工作过程

wenglor 传感器负责监控薄膜模块生产中的输送技术。 太阳能模块全年无休地秒速生产,要求高品质的生产线以及最优化的传输技术。 生产线一旦停机,便意味着数以百万欧元的损失,这在生产中绝对是个禁忌。 单一类型的传感器在一条生产线中安装了 500 处之多,以确保最理想的生产过程,这便是 wenglor 反射探测器 TO22。 从将玻璃投入生产过程,一直到为制成的太阳能模块分类,玻璃板始终逃不出传感器的眼睛。

 

ACI 集团的一员:ACI-ecotec GmbH Co. KG,致力于光伏领域薄膜和结晶产品的生产技术。 “在结晶型产品方面,生产过程可以分为三步:首先生产粗晶片,然后是电池,最后是模块。”黑森林 St. Georgen 的 ACI-ecotec 销售部员工 Daniel Declercq 解释说。 “薄膜技术是指从玻璃上剥离出极薄的一层。 该工艺只有在连续的生产过程中完成,也就是说独立、单一的生产步骤或者分散式的处理方式无法实现。 客户必须拥有整套生产线。”他说。 110 名 ACI-ecotec 员工的工作还包括确保玻璃板在终端客户的薄膜生产线上从所谓的“开端”被安全输送到“末端”。

 

公司不仅提供输送设备,产品范围中还包括接触线。 在这些接触设备中,将安装和连接发电所需的纵向和横向触点。 接触过程在生产线“尾端”开始。 “第一条接触线四年前交付使用。”Daniel Declercq 说,如今在全世界,已有十多条采用 ACI-ecotec 技术的薄膜模块生产线投入使用。 主要面向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德国、美国、台湾地区、印度和中国。

 

这些生产线必须全年无休地持续运行。 因此设备质量至关重要。 在生产线中安装有大量的传感器。 “我们之所以选择 wenglor 传感器,是因为我们充分相信它的品质和可靠性。”设计师 Andreas Haas 说。 500 台反射探测器在生产过程中负责观察玻璃基层。 在客户选择传感器制造商的战争中,wenglor 销售工程师 Stefan Gail 所向披靡。 这家位于黑森林的公司是 wenglor 传感器多年的老客户,一直对 wenglor 传感器和服务的可靠性感到非常满意,Stefan Gail 评价道。

 

wenglor 反射探测器

反射探测器由博登湖畔电子之城 Tettnang 的 wenglor 公司制造。 反射探测器属于光电传感器范畴。 光电传感器种类繁多,能够为各种各样的应用情况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它能够对物体进行简单的探测或计数,对间距进行精确的测量,对光泽度或光亮进行识别。 作为非接触式识别技术领域经验丰富、具有创新能力的制造商,wenglor 是全世界客户值得信赖的伙伴。 各种结构的传感器都具有适当的紧固系统,并且配有与玻璃或塑料光纤相连的附加接口,这使得传感器的安装灵活简便,即使在极端恶劣的环境条件下也能正常使用。

 

反射探测器在外壳上安装有发送器和接收器。 这种 wenglor 传感器对物体反射回来的光进行分析。 当物体到达所设的探测距离时,输出端切换。 明亮的物体反射光线的能力强于暗淡的物体,因此识别距离更长。 这种传感器适用于检查物体是否存在、对物体进行识别或计数的情况。 具有 PNP 和 NPN 转换输出端以及一个污染输出端和一个 RS-232 接口以供使用。 通过 RS-232 接口既可以激活传感器的功能,又能够收集传感器的结果。 一般来说通过电位计进行设置,在示教类型中通过按钮进行设置,或通过 RS-232 接口进行外部设置。

 

凭借强聚焦的透镜,这种传感器尤其适合于识别距离较近和位于某种背景前的物体,例如位于机器部件之前或放置在传送带上。 传感器在出厂时已经调整至指定的探测距离。

 

从玻璃基层到太阳能模块

“我们用于生产的玻璃比窗户玻璃更软。 常规尺寸为 1100 mm � 1300 mm 或 1100mm � 1400 mm。”设计师 Andreas Haas 介绍说。 ACI-ecotec 的输送技术确保玻璃基座准确提供给每道工序使用。 每台设备都包含着客户专有的因素。 Daniel Declerq 和 Andreas Haas 查看的图纸表明,玻璃基座必须从 950 mm 的输送高度被提升到 3000 mm。 所有类型的玻璃传输均能够得到实现。 玻璃基座在辊式输送机或传送带上运动。 根据不同的生产步骤,玻璃在一条或两条传送带上传输,被带到加热或冷却工序。 旋转台和转移设备使运输过程变得更加灵活。 wenglor 反射探测器安装在输送台下方,对玻璃基座进行可靠的监控。 它负责检查基座是否处于预定的位置,并检查基座是否存在。 基座的透光性和分离层的强反光性均不会对 wenglor 传感器的可靠性产生影响。 在每个生产步骤中,从生产线的“开端”到“尾端”,wenglor 传感器绝对可靠地识别着太阳能模块的一举一动。 即使在个别情况下的极端高温中,传感器仍能稳定工作。 在通过生产线末端的闪光器后,wenglor 传感器帮助生产线控制系统将太阳能模块根据事先规定的质量等级分类。

 

在成功中发展壮大

ACI-ecotec 拥有 30 多家客户,经营形式主要以团队合作和合伙关系为主。 “我们的成功大部分来源于此。”Daniel Declercq 说。 这家来自于黑森林的公司正在茁壮成长:从 2007 年度的八百万欧元到 2008 年度的一千六百万欧元,营业额翻了一番。

 

而 wenglor 从 25 年前公司成立初始,便在 Dieter Baur 和 Fabian Baur 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 这家来自于 Tettnang 的传感器制造商在全世界拥有 500 多名员工,营业额高达五千万欧元。 wenglor 的产品范围包括光学传感器、感应传感器、识别产品和安全技术。 wenglor 一直将创新精神放在首要位置。 全世界 50,000 家客户受益于来自于博登湖畔电子之城 Tettnang 的创新性和高品质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englor 工业通信产品介绍

wenglor 安全技术产品介绍(英文)

wenglor 视觉传感器和条码器产品介绍

威格勒智能相机介绍

wenglor 超声波传感器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