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ULS普尔世开关电源在传送机直流电机驱动滚筒中的应用(二)

PULS普尔世开关电源在传送机直流电机驱动滚筒中的应用(二)

第二,XT40 的高可靠性。在25°C 环境温度、连续满载输出时的使用寿命预期超过14.2 万小时,按照军用标准MIL HDBK 217F 计算的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 超过27.6 万小时,按照工业标准SN 29500(IEC 61709)计算的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 则超过95.9 万小时,这在1000W 功率级的电源中几乎是绝无仅有,大大提高了系统的综合性能,降低了传送机生命周期内的维护成本。

第三,节能和降低运行成本。如表1 所示,原方案中的电源比PULS 普尔世电源在满载输出时的功率损耗增加一倍多;连续运行时,每年会产生445 度更多的电能损耗;如果一条20 米长的传送机上需要20 台电源,每年多支出的运行成本达到近6791 元。

第四,XT40 是真正适合直接驱动电机,为伺服驱动、电磁阀等负载供电的开关电源。并不是所有开关电源都可以用于此类负载,因为它们在起动时需要电源能够提供短时的、数倍于平均电流的峰值电流,很多开关电源会在起动此类负载时出现降压限流、“打嗝”等现象,无法使它们起动。而这正是大多数PULS 普尔世开关电源产品的优点。如图4 中XT40 的输出特性曲线所示,它能够在15秒内、保持24V 电压时输出50A 电流;最高则可以输出100A 以上的电流,是强劲的“电机起动器”。而且,该系列电源的功率因数高达0.93,无输入浪涌电流,具有过载、空载、短路及过压、过温保护,通过了IEC60950-1,UL508,UL60950-1 等安规认证,能够有效地防止燃烧、电击等各种危险情况的发生,并能在-25°C 到70°C 环境温度下正常工作。

  XT40 的输出电压没有采用全调节,纹波可能相对较大,这一点是此类负载完全可以接受的,一般24V 直流电机可以接受1.2V 左右的纹波。同时,半调节电源XT40 相对于一般的同功率级的全调节开关电源也有很高的成本优势。

目前 PULS 普尔世的半调节XT 系列包括8 款电源,可根据对输入三相电压380Vac/480Vac 和输出电压24Vdc/36Vdc/48Vdc/72Vdc 的不同要求来选择。更详尽的产品信息请参阅PULS 普尔世半调节电源选型表。

相关链接:PULS普尔世开关电源在传送机直流电机驱动滚筒中的应用(一)

PULS普尔世电源选型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ULS普尔世电源在光刻机中的应用

PULS普尔世直流不间断电源在分布式污水收集系统中的应用(三)

PULS普尔世直流不间断电源在分布式污水收集系统中的应用(二)

PULS普尔世直流不间断电源在分布式污水收集系统中的应用(一)

PULS普尔世开关电源在传送机直流电机驱动滚筒中的应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