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燃气 - MOX无锡城市天然气输配管网SCADA系统

燃气 - MOX无锡城市天然气输配管网SCADA系统

2014/7/15 13:19:28

项目背景

       无锡市城市天然气利用工程是国家“西气东输”工程下游城市用气项目之一。供气对象是无锡市区划内的七个城区的居民、公共建筑、工业用户。

       无锡市燃气管网监控与数据采集(SCADA)系统融合了先进的RTU技术、现场总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无线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SCADA/HMI技术及客户/服务器技术的一体化“交钥匙”控制系统。

系统结构

       系统是以计算机为核心构成的二级式分布式控制系统。调度控制中心和备用控制中心为系统控制管理级,负责数据的处理和监控,分布于管网的RTU和PLC为系统过程控制级,负责现场数据采集和设备控制,二级系统通过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构成一个完整的SCADA系统。系统采用以调度控制中心为主备用控制中心为辅的设计原则,集中监视和控制管网运行。调度控制中心与备用控制中心之间通讯主信道采用VPN专线接入方式,同时借助无线网桥将两中心网络对接构成符合IEEE802.11b标准的高速无线备用通讯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MS冶金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公司EMS

MOX签定北方通用动力集团有限公司锅炉环保DCS自控合同

MOX公司签订上海天然气高压管网DMS维保合同和新建站点的系统扩充合同

MEFASIS能源管理软件

MOX签定太原华能、二电七期、嘉杰燃气集中供热SCADA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