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BizShaker Green 节能减碳方案

BizShaker Green 节能减碳方案

       BizShaker® Green是一套遵照ISO 14064标准所研发设计的温室气体排减及节能的管理系统,主要功能涵盖温室气体排放的计算、碳揭露项目(CDP)、清洁发展机制(CDM)及自愿性减碳标准(VCS)所需的数据报表、 实时能源消耗量的监控并依据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自动调整能源消耗水平。
       BizShaker® Green以因特网为主,对象为导向的可扩充式系统,具有集中式数据库及分布式监控架构。BizShaker® Green的运作,请参照图1的能源排放监控循环图: 

       BizShaker® Green可依照事前预设的目标水平来监控碳排放量,如果排放预期会超出目标水平,系统将会控制及调整能源的消耗,如此一来,总排放量将仍可维持在目标范围之内。另外,系统也可根据与电力公司所签订的电力契约容量来设定监控电力的消耗水平,如果电力的需求预期会超出契约容量,系统将会自动调整电力的使用量,使得总电力需求可维持在契约容量范围之内,以节省电费支出。


       BizShaker® Green的七大子系统(如下),提供全面性的排放控制及节能的运作。
1、排放管理子系统
2、能源管理子系统
3、设施管理子系统
4、设计管理子系统
5、排程管理子系统
6、报表管理子系统
7、账户管理子系统
排放管理子系统
       BizShaker® Green排放管理子系统主要功能在于管理组织的温室气体排放。本系统支持组织的边界设定、排放源计量、测量及二氧化碳排放当量的计算,并藉由仪表板及设施监控图表进行排放量的监控。


能源管理子系统
       BizShaker® Green能源管理子系统主要提供组织内的能源使用量管理。提供能源使用测量设备的定义及管理功能,同时也提供监控能源的使用与预设的契约容量间的平衡。能源使用量能选择依照组织、地点或某个设备的不同来进行监控。
设施管理子系统
       BizShaker® Green设施管理子系统对各个主要子系统里的所有侦测点,提供监控的机制。实时警报和警报解析是由单一的监控画面来控制



设计管理子系统
       BizShaker® Green设计管理子系统可建置设施内所有设备的控制图。监控图表产生器是一个图形设计工具,所有的侦测点图示必需被定义且需与系统中的实际或虚拟侦测点相对应。可用以建构监控图表并提供2D及3D图标,每个图标符号可依图形呈现需求缩放及旋转。


排程管理子系统
       BizShaker® Green排程管理子系统是用以支持定义在系统中触发事件的排程,当排程设定的时间一到,预先定义的对应程序就会被触发,启动执行相关的控制语法或其它预先定义的动作。支持下列的排程模式: 每小时、每天、每周、每月、特定的时间间隔内及仅有一次。
报表管理子系统
       BizShaker® Green报表管理子系统本系统支持下列三种报表:系统报表、排放量报表及能源使用量报表。系统报表包含主动式警报、历史警报及趋势图等报表。排放量报表包含温室气体排放量计算报表、排放源鉴别报表及盘查分析总表。能源使用量报表包含电力契约容量分析报表、预估电力报表以及能源使用量报表。


账户管理子系统
       BizShaker Green 账户管理子系统主要用以管理系统内的所有使用者账户,每位使用者会被授予一个身份及其身份所被授予的权限,藉此机制,控制每位登入本系统的使用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思必若 BizShaker LSI 转换器

思必若 BizShaker LCB

思必若 BizShaker I/O 服务器

BizShaker Foresight 故障预警方案

BizShaker FMCS 设施管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