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与变频器连接应用注意事项

PLC与变频器连接应用注意事项

2012/8/8 20:22:27

0 引 言

变频器是将固定电压、固定频率的交流电变换为可调电压、可调频率的交流电装置。变频器广泛应用于节能、自动化系统及提高工艺水平和产品质量等方面。变频器的问世,使电气传动领域发生了一场技术革命,即交流调速取代直流调速,变频调速被公认为最有发展前途的调速方式。可编程序控制器简称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它是一种数字运算与操作的控制装置,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的各个领域。PLC 通过软件编程和硬件连接可实现各种复杂的控制任务,控制功能强大,是当代工业控制的三大支柱之一。作为工控产品,变频器PLC 常配合使用(PLC 作为编程器,变频器作为驱动器),完成各种控制任务。P L C 与变频器的连接主要方式有:PLC 的数字量输出信号与变频器的数字量输入信号相连;PLC 的模拟量输出信号与变频器的模拟量输入信号相连。实际应用中,就两者正确连接时应注意问题总结如下。同时,变频器运行时会对周围电气设备产生较强的电磁干扰,为防止变频器运行时对PLC 干扰,两者相连接时应重点考虑的问题总结如下。

1 数字量信号连接应注意的问题

变频器的输入信号中包括对运行/ 停止、正转/ 反转、点动等运行状态进行操作的数字量输入信号(开关型指令信号),这些信号常来自PLC的数字量输出信号。PLC 通常利用其内部的继电器接点(继电器输出型P L C )或具有开关特性的元器件(晶体管输出型PLC)与变频器相连,得到运行状态指令,如图1 和图2 所示。在进行数字量信号的连接时应注意:

1)使用继电器输出型P L C 与变频器相连时,应注意接触不良常带来变频器误动作,因此在实际接线中一定要注意连接可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fibus通讯在PLC S7-300 和MM420变频器上的应用

SIEMENS人机界面软件WinCC flexible在矫直机中的应用

基于西门子PLC 的步进电动机控制技术

工业现场总线技术的新进展

数控维修实例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