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汽车装配线上的应用

上海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汽车装配线上的应用

2012/8/13 15:23:49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不可或缺的出行工具。现在,汽车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方便和舒适体验,如今的汽车具备更高的科技和耀眼的外观设计,这就促使整车的复杂程度和设备高精度需要提升到很高的技术水平。在汽车生产过程中,视觉检测系统越来越受重视,用机器代替人工检测,不仅提高工作效率,准降低成本,准确率高,还进一步提高了汽车生产制造的自动化水平,是汽车生产线上和零部件制造、装配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上海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汽车制造行业主要应用有:汽车零配件检测,汽车装配校验检测,汽车零配件二维码、字符识别,涂胶检测等。本文主要介绍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利用所代理的Teledyne DALSA机器视觉系统应用于汽车制造行业的一些成功案例,分享机器视觉在汽车制造业中的应用经验,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专业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
一、汽车轮胎内径和外径测量、图案分拣
  轮胎是汽车的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在工业化生产中,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轮胎生产厂家迫切需要检
测速度快,操作简单及检测精度高的检测设备。本案例中,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利用DALSA机器视觉系统对汽车轮胎进行拍照处理,使用iNspect视觉软件测量工具对汽车轮胎内径和外径进行测量。此外,还可以对不同图纹的车轮进行拍照检测,最终判定该车轮的型号,并将此型号发送出去,方便对不同图案的车轮进行分拣。


二、汽车锁片装配检测
  装配生产线是所有汽车零部件物流的终点,成千上万个零部件在这里装配成一个整车,被运送出厂,
完成整车生产过程。所以,汽车零部件的是否正确装配至关重要。本案例中,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利用DALSA机器视觉系统检测汽车锁片是否正确安装。如果安装错误,则会给出剔除信号。


三、缸体字符检测
  每个汽车零部件都会有产品编号,方便进行产品追溯。本案例中,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利用DALSA
机器视觉系统对发动机气缸上的金属字符进行识别、培训,准确读取发动机气缸上的字符,方便产品跟踪备案。


  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器视觉产品推广及技术服务的公司,通过公司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研发和应用于一体的专业视觉公司。公司主要采用美国Teledyne DALSA IPD视觉系统,公司凭借多年积累下来的丰富的应用经验,将机器视觉在现代工业的应用发挥到了极致,享有机器视觉应用专家的美誉。
  针对汽车制造行业各种装配生产线不同的检测要求,DALSA有不同的视觉系统去解决不同的问题:


  A:业界最小的多处理器智能相机BOA系列,操作简单功能强大。安装方便,操作简单,在验证产品的数量种类及有无尺寸检测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是追求简单实用的视觉产品的客户的首选。
  B:支持多相机的VA系统系列,多种型号可供选择。对于同一个产品的多个角度的产品质量检测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
  C:千兆网相机视觉系统GEVA,拥有更快的速度及强大的系统整合性能。针对高速生产流水线产品检测是广大客户不二的选择。拥有1000Mb/s的传输速度,充分保证了高速生产线每个产品迅速准确的检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波创全方位智能读码系统

现场| 2017工博会机器人展

专业 用心 服务|波创 走在机器视觉行业的顶端

匠心躬耕机器视觉沃土 波创电气让“机器”看懂世界

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医药包装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