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BWS伺服系统在喷气织机送经,卷取中的成功应用

BWS伺服系统在喷气织机送经,卷取中的成功应用

2012/8/17 20:49:50

 

.系统概述

  喷气织机是采用喷射气流牵引纬纱穿越梭口的无梭织机。工作原理是利用空气作为引纬介质,以喷射出的压缩气流对纬纱产生摩擦牵引力进行牵引,将纬纱带过梭口,通过喷气产生的射流来达到引纬的目的。这种引纬方式能使织机实现高速高产。在几种无梭织机中,喷气织机是车速最高的一种,由于引纬方式合理,入纬率较高,运转操作简便安全,具有品种适应性较广,机物料消耗少,效率高,车速高、噪音低等优点,已成为最具发展前途的新型布机之一。

  近年来纺织机械呈现高速度、 高效率、 低消耗、 长寿命的发展趋势。当织机的车速高于 400 r /min由于原有的机械式送经卷取系统控制精度低 ,适应性差 ,成布疵点多 ,难以实现高精度织造要求。这个时候就需要配备电子送经卷取装置。采用了电子送经卷曲可以提高张力控制的精度和灵敏度、有助于消除开车稀密路、提高对变纬密织造的适应能力 ,适应现代织机高速度、高智能的要求。所以具备电子送经卷曲功能与否及电子送经卷曲功能的优劣是织机档次的重要特征之一。

 

.工艺介绍

2.1 工艺简介

  送经机构的作用是根据所织织物纬密的大小,在织造过程中及时送出定量且具有一定张力的经纱,以维持织造生产的连续进行。能否使经纱张力在织轴由满轴到空轴的织造过程中始终保持恒定的张力,是衡量评价织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方面。

  卷取机构的作用是把已织成的织物引离织口,并通过导布辊卷绕到卷布辊上,以保证织造生产总是在固定的位置上连续进行。同时,根据织机转速和织物纬密来确定引离织物的速度,从而形成一定纬密的织物。

  在织机系统中,卷取和送经必须协调工作,同时配合张力机构,才能使经纱张力在经轴从满轴到空轴的过程中基本保持稳定,以提高织物质量。若卷布机构运行不良,与送经、张力调节机构配合不当,将导致纬密不匀和其它织疵的产生。

2.2 系统要求

  送经和卷取的同步性控制主要是实现送经和卷取电机的线速度相等,并实现同时启停。为保证织造中具有精确的纬密和稳定的经纱张力,避免产生开车痕,必须保证送经和卷取的高度同步。另外,纺织行业的生产特点也对伺服电机使用寿命等有要求:

  综上所述,本套系统要求伺服系统必须具备以下特点

1:高响应性保证送经,卷取同步控制

2:启停时候,送经,卷取必须同时启停,避免压痕

3:运行平稳,保证卷取量等于送经量和经纱变化量,以保持经纱张力恒定

4:高温,高湿,多尘使用环境要求伺服电机高防护等级

524小时不停机要求伺服电机使用寿命高

.系统控制方案框图

 

4.结论

  经过调试、运行,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客户的要求,在客户现场24小时不停机无故障运行,1800m/min高速入纬下极差不匀率仍可以控制在10%以内, BWS伺服系统在喷气织机送机,卷取机构成功得到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WS伺服在无缝内衣机上的应用

BWS交流伺服系统在水切割机上的应用

翠欧运动控制器MC206在轧辊磨床中的应用

Profibus-DP总线技术及其在BWS伺服传动中的应用

BWS伺服系统在塑料制杯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