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健格科技 智能楼宇系统解决方案

健格科技 智能楼宇系统解决方案

 

1、系统设计宗旨

        随着科技不断的进步,工业生产自动化也跟着蓬勃发展,自动化提高了生产力,同时也消耗了大量的能源,当能源需求量不断的激增时,能源制造成本也跟着大幅攀升。各行各业都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生产设备运行电费已经成为重要的成本支出,企业面临着低利润以及高成本的双重压力,纷纷寻求各种高效的节能技术降低用电成本,透过监控手段自动监测并管理能源使用状况,以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单位生产成本,除了可直接提升企业竞争力外,还能兼顾节能减碳的环保责任。

        健格iEMS智能型能源管理系统(以下简称iEMS),通过对楼宇进行全面的集中监控以及自动化节能管理,可以大幅提升楼宇智能化程度以及绿色建筑的节能效果。iEMS可以将动力配电、照明、暖通循环水泵、新风、通风、给排水、发电机、电梯、影像监控、智能门禁、停车场管理等多系统整合在一起,通过统一的监控平台和可靠的能量管理系统,实现对能源的综合管理;通过分析、共享各种数据,加强对用电设备和电量的监管,实现用电科学计量,指导各项节能工作有效的展开,最终实现节能效益的最大化。

2、楼宇自控及监控系统的主要作用

    增加自控系统用以根据实际负荷情况调节系统最佳化运行,实现楼宇节能、延长系统使用寿命;通过iEMS可以实现对环保智能建筑内各类机电设备进行实时监测、控制及自动化管理,达到环保、节能、安全、可靠和集中管理的目的。其主要作用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确保楼宇设备安全运行,提高维护效率

监控系统具有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态、预期故障发生、迅速排除故障、记录和处理相关数据进行综合管理、从而节约值班人员调度等多重能力,进而提高动力设备运行的可靠性以及保证楼宇电力安全畅通,实现少人和无人值守。

★  加强企业用电管理,提高企业用电质量

通过监控系统实时监测各用户的用电负荷、电量等用电信息,建立楼宇正常的用电秩序,保证企业用电质量,避免超过契约容量,提高用电管理水平。

★  实现楼宇的环保节能,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通过采用各种合理、高效的节能技术,实现对楼宇内照明、暖通系统、电梯、空气处理机等各种高耗电设备的节能,运用监控技术实时监控节能设备的运行,通过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统计形成各种分析报表、曲线,实现节能效益的最大化。

★  提升设备运行管理水平,实现有序高效管理

通过iEMS能源管理系统分析历史数据库,针对楼宇设备的运行情况、故障统计、资产统计等进行动态管理,准确把握设备告警信息、人员维护情况,及时对各种故障进行统计分析,为设备运营管理提供合理的依据,全面实现设备的多元化电子化管理,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

  

系统典型的网络组网架构如下图:

 

 

系统主要特点

         随着新的思维与观?,iEMS系统将建筑设计与电子、资通讯等相关系统结合,导入各种以人为本之?字化、自动化、信息化等整合之服务功能,同时充分?解建筑物内部各项机电设备系统特性、建筑物空间配置、用途、及使用者使用的功能需求等各项因素,给予专业规划设计,并让这些在建筑内的各项自动化、信息化系统发挥其整合性的智能化服务功能与妥善的能源利用,而?是仅仅将其内部设施设备自动化、信息化而已,因此可运用于办公楼、医院、学校、卖场、小区、工厂等各式各样不同规模的建筑。通过使用智能节能网络iEMS系统真正开放、互操作及功能强大的VISTA智能楼宇自动化系统,我们已经使这一切成为管理、控制及节能减排变为更容易。

        iEMS是完整的BEMS系统,即BAS (Building Automation)和EMS (Energy Management)的整合体,运用iEMS简单的工作站,您就可以收集到各种所需信息,从而使您的设施变得更加稳定、舒适、安全,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在运营成本上变得更加具有效益。iEMS的VISTA系统通过使用开放的网络架构,使您的投资风险大大降低。

        VISTA系列产品已成功完成超过1600个机房及8000个行动基地台、楼宇及学校、医院等多个案例。出色的工程技术,保证了我们的产品达到国际公认的最高水准,使我们的客户享受到稳定可靠的产品性能、无与伦比的产品价值以及独一无二的产品质量。

★  亲和性高的人机界面

-   互联网提供了亲切的操作环境,使用户普遍熟悉互联网并更容易应用

-   用户可从任何地方管理他们的设备

★  有效降低成本

-    监控组件模块化,可缩短设计、施工时程及后续维护方便

-    真正的整合平台

-    与不同硬件设备兼容性高

-     扩充容易

-    兼备各类通讯格式,可与多个协议,多种设备连接,提升集成方案能力


用户利益

使用iEMS系统更完整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使用户获得下列益处:

1.     客制化能源诊断,节能策略采用智能动态设定运转,节能效益优于固定参数值运转方式

2.     具备碳足迹能源运用量测技术、维运监控管理及智能型节能减排等设备运转最佳化『系统性解决方案』

3.     具备未雨绸缪实时监测设备维护性诊断之专家系统,有效避免障碍发生的风险

4.     设备失常实时告警,降低机器故障损失

5.     延长设备使用寿命,节省设备开支

6.     自动化监控与管理设备,提升整体管理效率

7.     减少建筑耗能且改善工作环境舒适度

8.     监控组件在地提供,技术支撑可跟上

9.     监控组件模块化,可缩短设计、施工时程及后续维护及扩充的方便

10.  人性化图控界面,亲和性高

11.  开放式监控点编辑容易,设备扩充简单容易

12.  监控范围广,可整合多个不同系统。

13.  硬件稳定,故障率低

14.  可配合终端用户需求,采用云端技术做异地监控及备援

15.  独特有效的解决方案可适合任何类型自动化市场需要

16.  建立客户优良形象,提升客户企业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健格科技 Dimmer 灯光调光模块

健格科技 健格科技 一体化智能采集器iSC-32M说明书

健格科技 饭店型住宅(大楼)智能节能监控系统设计规划书

健格科技 LCB 灯控底板

健格科技 推出新产品新一代高精确度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