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菲尼克斯电气自动化解决方案在达陕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菲尼克斯电气自动化解决方案在达陕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达陕高速是菲尼克斯电气目前实施的最大的高速公路隧道监控项目。随着达陕高速公路的通车,从达州开车至万源只要1个半小时,到西安也只需要5个小时左右。达陕高速公路起于达州北,经宣汉、普光、白沙、万源,止于大巴山隧道川陕交界处,全长143.244公里,全线经过的路段都是山区地形,51%路段采用桥梁和隧道通过。隧道共有27座,隧道全线总长超过42公里,其中最长的大巴山隧道单向全长6170米。达陕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对于打通国家高速公路包(头)茂(名)南北大通道,完善西南和四川省的交通运输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达陕高速公路隧道机电控制系统全部采用了菲尼克斯电气自动化系列产品,包括PLC 117台,触摸屏7套,交换机94套。在达陕高速公路隧道机电控制系统中使用的很多控制技术和方案,都是菲尼克斯电气第     一次在国内的项目中使用:     

       1、在达陕高速公路隧道机电控制系统中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使用了菲尼克斯电气最新开发的基于Profinet的26套新一代高可用性远程现场冗余控制器RFC 460R PN 3TX,提高了整个隧道监控系统的可靠性。这一新产品刚刚在4月份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亮相,现在已经正式为高速公路的隧道监控进行保驾护航了。RFC 460R PN 3TX可为系统提供全方位的最大可用性——从I/O层直到控制层,一网到底。由于采用了菲尼克斯电气的AutoSync技术,两个RFC 460R控制器对所有的冗余功能进行自动组态和同步。 对于冗余控制器的编程,只需像往常一样对一个控制器进行编程,第二个控制器便会进行自动调试。如果一个PLC失效,另一个立即入替以保证顺利操作。两个RFC 460R PN 3TX只需简单地通过一根光缆同步连接两个RFC 460R控制器,其最远达到80Km的同步距离,完全符合隧道监控距离长的要求。

       2、环网冗余的突破。与川陕两省界相连的大巴山隧道和红岩湾隧道,分别长6170米和3300米,是整个达陕高速中长度排名第一和第三的隧道。由于地形条件恶劣,无法在两个隧道分别设置隧道控制站,这两个隧道的控制系统就组成了一个大的环网控制。整个光纤以太环网有35台PLC和31套交换机,充分体现了菲尼克斯电气自动化产品组网的特点和优势。
       3、产品使用的全面性。PLC从RFC 460R PN 3TX,ILC300系列到ILC100系列的全面使用,交换机从紧凑型的LM系列,模块化的MMS系列到最新的的前兆模块化GHS系列,都在达陕项目得到了应用。
       菲尼克斯电气将不断地以创新来推动自动化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发展,不断地为高速公路行业提供更新更完善的解决方案,为中国的高速公路隧道监控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