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CREL-3000在武汉重型机床集团配电系统中的应用

ACREL-3000在武汉重型机床集团配电系统中的应用

2012/10/9 10:51:23

目前,供配电产业的发展及可靠性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全国各地重点工程项目、标志性建筑/大型公共设施等大面积多变电所用户的急剧增加,对供配电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实时性、易用性、兼容性及缩小故障影响范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安科瑞的Acrel-3000型电力监控系统软件借助了计算机、通讯设备、计量保护装置等,为系统的实时数据采集、开关状态检测及远程控制提供了基础平台。 该电力监控系统可以为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提供“监控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实时历史数据库AcrSpace、工业自动化组态软件AcrControl、电力自动化软件AcrNetPower等。

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原武汉重型机床厂,简称武重)是国内生产重型、超重型机床规格最大、品种最全的大型骨干企业。重型机床产品全部实现数控化。大部分产品达到国际九十年代水平,超重型数控立式车床、超重型卧式车床、超重型数控龙门移动镗铣床达到当代国际先进水平。也是世界唯一能生产多品种超重型机床产品的厂家。

上海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承接武汉重型机床集团远程自动抄表系统项目的设计与实施。采用Acrel-3000型电力监控系统, 本监控系统的监控范围:威泰立车公司、数控镗床公司、数控铣床公司、武汉善福公司、武重铸锻公司、大件加工厂、中小件加工厂、办公大楼8个单位13个配电室的电力仪表。

按照武汉重型机床集团的实际需求和智能元器件的功能,完成系统的设计,主要功能为:一次主接线图界面显示;电参量遥测及电参量越限报警;事件记录,系统运行异常监测;故障报警及操作记录;电能报表查询与打印;系统负荷、谐波的实时、历史曲线,用户权限管理等主要功能,实际细化功能卖方可以根据买方的使用习惯和需求做可行性修改。

整个系统采用网络分布式结构,监控主机位于10KV监控室内,系统采用开放的通讯协议,通过现场总线连接到通讯服务器MOXA NPort5430 .13个配电室通过光纤组网与低压配电系统等相连,实现数据通讯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嘉定司法中心电能管理系统设计方案

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电力监控系统

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电力监控系统

苏州创业园二期电力监控与电能管理系统设计方案

海门行政中心电力监控系统系统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