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传输重锤vs雷达的优缺点

西门子传输重锤vs雷达的优缺点

2012/10/11 16:04:51
重锤式料位计(Yo-Yo)是接触式物位测量技术其优缺点如下:
优点:
  • 简单可靠,抗粉尘干扰能力强;
  • 可进行大量程物位测量
  • 不受介质湿度、粘度的影响
  • 不受介质介电常数、电导率、热导率的影响
缺点:
  • 受被测介质的物理及化学性质影响很大;
  • 被测物易料黏附在钢缆上,从而引起无报警、误报警,或测量值波动等现象;
  • 有时物料黏附过多甚至会使钢缆卡主,而无法使重锤上下移动;
  • 需大量的维护以清洁钢缆/钢带;
  • 重锤下落过程中,可能会被物料埋住,导致重锤无法提升返回,发生故障;
  • 在料仓出料时,重锤的钢缆/钢带会受到很强的张力负载,这种张力有时甚至能拉塌仓顶,而钢缆/钢带也经常会被拉断(断缆);
  • 钢缆/钢带需要经常进行维修或更换;
  • 脱落的重锤会随着钢缆的断裂而被遗留在物料中,污染被测物料,有时甚至会堵在料仓的出料口处,从而对生产造成更大的损失;
  • 重锤料位计的钢缆/钢带的磨损是不可避免的,需定期检查钢缆/钢带有无破损现象,并及时更换钢缆;
微波式雷达物位计:  
      相对比重锤式料位计维护量大、配件更换频繁、测量不稳定等接触式测量方式不可避免的问题,微波式雷达料位计,以其非接触式的测量方式,已有逐步取代重锤式料位计等接触式物位测量技术的趋势。
       因不与被测介质接触,雷达料位计几乎免维护、无破损、挂料等现象,无配件更换问题、寿命长,且安装简单、标定简单,也不受料仓内气体成分、粉尘、温度变化等的影响。雷达料位计也因此深受用户欢迎,成为近年来发展最快的物位测量仪表。
       雷达料位计现已被广泛用于替代劳动强度大的人工投尺,维护、维修率高的重锤(yo-yo)、导播雷达、电容,以及调试、校验复杂的称重设备。雷达料位计也将成为料位测量技术的未来。
       西门子、Vega、RMT、E+H是物位测量的一线品牌,其中西门子在2011年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78GHz雷达料位计,也因此称为了雷达料位计的领导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