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DT-MCK300A数控系统在木工车铣行业中的应用

ADT-MCK300A数控系统在木工车铣行业中的应用

1.引言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我国木工机械行业已经建立起从教育、研究、开发、生产制造、检验到销售的完整体系,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技术装备行业之一,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木材加工已成为一个稳定的工艺系统,其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电子计算机的应用和数控行业的高速发展,对木材加工技术的革新,木制品加工工业系统的变革,以至生产工艺和产品设计工程的发展,都产生了重要作用,促使木工机械从纯粹的机械产品向自动化和智能化过渡。今后数控技术还将更加深入到木材加工许多其他的加工工艺领域。

2. 木工数控系统(工业现场应用现状)
在现今的木工加工行业机械的数控化过程中,木工车铣床的数控化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目前行业中使用的木工车铣数控系统绝大多数都不是专门为木工行业开发,因此存在许多不足和问题:
1、部分采用单片机、稳定性差;
2、系统工艺不完善,不专业。
3、加工效率低。
4、采用通用数控车铣床系统作为控制系统,这类控制系统成本高,操作需要很专业的人员,并且内部资源浪费。

3. MCK300A功能
MCK300A木工车铣床数控系统是基于众为兴强大实力基础上开发的。

1、它采用ARM9处理器和FPGA高性能运动芯片,具有极好的稳定性及可靠性。
2、7寸液晶彩色屏幕,显示界面友好。
3、支持木工车铣工艺,操作简单。
4、图形显示和加工实时跟踪功能,可非常直观的显示加工文件中的图形形状。
5、系统支持双刀控制,并支持双刀一次和多次往复加工技术,能极大提升木工车铣加工的效率。
6、DXF直接导入加工功能,能简化操作人员的加工文件生成过程。
7、采用激光外形扫描直接生成加工代码,极大能降低对操作工人的要求。
8、Usb通讯功能,支持U盘加工文件拷贝和U盘升级系统,维护方便。
9、系统诊断功能,客户可自行对部分硬件进行诊断处理。

4、优势功能
双刀功能:双刀功能是指系统支持机床YZ两把进给刀的控制,实际相当于双插补运动。但因系统是三轴系统,所以在计算上需要同步X轴。有些系统可以通过作图软件,生成同步后的G代码,导入系统进行加工。MCK300A直接集合了作图软件的功能,从直接导入DXF文件到双刀加工在系统中可以通过很简单的操作实现。



激光扫描:将加工件装夹在机床X轴方向上,激光发生装置和激光接收装置是通过夹具固定在加工机床的跟刀架上,激光发生装置与激光接收装置间隔设置在同一竖直方向;将激光发生装置与激光接收装置接通,激光发生装置发出的激光束由激光接收装置接收,激光接收装置将接收的状态发送到数控系统;

机床跟刀架带动激光发生装置和激光接收装置以固定长度间隔a往X方向移动一步,然后机床跟刀架往Y方向移动逼近加工件,当移动到加工件轨迹边缘时,激光发生装置和激光接收装置被工件边缘阻断,接收装置将接收不到发生装置的激光束,此时激光接收装置传送一电平变化信号到数控系统;

数控系统此时自动记录当前信号发生时轨迹点的X、Y坐标值,然后根据标准G代码格式生成小直线段或者小圆弧段G代码,保存到系统文件中。然后机床跟刀架带动激光装置继续往X方向移动间隔a的距离,然后再往Y方向取边缘轨迹坐标。如此自动循环,直到整个加工件轨迹扫描完毕。
所述Y轴移动间隔a可根据系统需求自动设置,a值越小,扫描到的加工件轨迹越精确。

扫描使用示意图
扫描使用示意图

扫描完毕的界定可以采用设置扫描总长度等方法。

5.系统应用效果
经过调试,本系统完全满足数控车铣加工要求,采用本系统后,加工单个工件的效率比原来的系统有显著提升,采用DXF图形直接读取和激光扫描加工之后,客户无需借助其他编程软件,极大的简化了编程过程;采用双刀工艺,提升了加工的效率。

6. 结束语
作为中国领先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众为兴在运动控制领域的地位不仅得到用户的认可,同时也得到众多合作伙伴的青睐。MCK300A数控木工车铣床系统建立在众为兴多年研发实力基础之上,它功能全面,操作简单,界面友好,性能稳定。使用它能极大提升木工车铣加工的效率,极大降低对操作工人的要求,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数控系统,必将在木工数控领域大放异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从国产探路者到创新风向标,众为兴伺服的“进阶之路”

效率与柔美,众为兴五轴联动点胶阐释当代数字工业

你会有报复性需求吗?SCARA锁螺丝机奔你而来

持续给力!“众为兴总线方案”助推口罩生产按下“快进键”

众为兴线上培训开课了,首期教你机器人和视觉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