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霍尼韦尔与山东滨化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霍尼韦尔与山东滨化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2012/12/10 9:32:33

       滨化集团公司在环氧丙烷装置上实施了霍尼韦尔的多变量预估控制Profit Controller,经过将近一年的在线运行,取得了节能降耗的效果,据1-6月数据测算,每月节约蒸汽达3000顿。该项目双方采用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即共享先进控制产生的效益。

       Profit Controller 采用新一代区间控制算法,保证控制变量变动最小,增强内在的鲁棒性和稳定性,整定容易,操作变量变化量不受限制;可进行满足约束条件的内置局部功能优化;新增加的先进能源解决方案(AES)R410、 UOP支持计算工具包、模型辨识以及性能增强模块简化了整个安装过程并方便先进控制系统的开发。

       APC方案设计采用霍尼韦尔的Profit Controller,根据实际工况对环氧丙烷装置进行控制和优化;并建立合适的先进控制系统需要结合环氧丙烷装置的操作分工和装置特性,特别是针对不同工序的控制目标、优化目标的以及工序装置特性等。 霍尼韦尔同时还为环氧丙烷装置的先进控制设计了三个控制器分别是氯醇化和丙烯回收反应器控制器、皂化系统控制器和精馏系统控制器。 

       效益共享模式(合同能源管理) 可以概括如下:

        ● 共同投资,效益共享,风险共担。
        ● 建立在相互信任和相互依赖基础上(共同经营)
        ● 可行性研究选择从哪套装置开始(初步的现场调研)
        ● 双方共同计算和确定基准,商定分享比例。 

       霍尼韦尔与滨化集团都以投资方的角度去参与项目,双方都派最好最得力的人员进行项目的策划、实施,这就保证了项目的进度和质量。 后续的维护方面,特别是前期在滨化集团工程师还没有完全掌握的情况下,霍尼韦尔也会主动派工程师到工厂了解运行的情况、进行控制器的维护、询问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这样有利于充分发挥APC的控制效益,实现双赢。

        霍尼韦尔与山东滨化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是滨化第一次实施先进控制项目,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和相互协作,获得了双赢。滨化集团公司决定在后续的三套装置上继续与霍尼韦尔合作,目前合同已经签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