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柴油发电机并机并车并网柜方案功能与系统组成

柴油发电机并机并车并网柜方案功能与系统组成

 

柴油发电机并机并车并网柜方案功能与系统组成

       1. 宁波日兴动力科技并机并车并网柜,每台机组配置一台科迈IC-NT中文液晶全自动监控控制屏,控制屏提供标准RS232/485通信接口及MODBUS通信协议,可完成机组的手动/自动启停/并机/监测/保护/实现备用功能,

2.日兴动力科技并机系统功能说明:不可缺少的完善功能,2. 日兴动力科技并机并车并网柜选用的是国际知名品牌捷克科迈主控制器,是一种全数字式中文液晶显示控制系统,以最经济、最少的部件与最简洁的线路实现最多的功能,节省机房空间及投资成本,无触点与简洁的线路结构确保最低的故障率。

3. 通过简单的设置实现备用功能,在系统中实现多台发电机组的全自动并机功能。

4. 以中英文液晶形式提供多种参数显示:如功率、功率因数、电流、电压、转速、频率、机组工作时间、蓄电池电压、报警保护信息等全面的机组运行参数。

5. 完善的保护功能

提供机组多次(1-60次可设)自启动、高水温、低油压、超速、低速、超频、高频、低发电机电压、高发电机电压、过载等保护功能,可根据用户的需求设定机组故障保护的动作,提供声光报警,确保机组运行安全。

6. 具有可编程输入/输出口:可根据需要定义其功能和动作方式(配合外部继电器电路提供干触点信号)

7. 为各种应用设置的延时功能,使机组的工作方式更能符合用户的需要。

8. 提供启动延时(0-1小时可调)、故障屏蔽延进(0-60S可调)、热机延时(0-60S可调)、市电恢复带载延时(0-60min可调)、冷却停机延时(0-60min可调)等延时,可满足用户各种不同应用所需 

9. 提供RS232或RS485标准通信接口,免费提供MODBUS开放式通信协议,以利于用户对机组进行集中监控

10. 以一台计算机通过一个接口,即可监控系统中的机组。

11. 提供免费的上位机中文软件,方便中国用户使用。

宁波日兴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全自动智能形并联功能方案

一、在许多场合需要不只一台发电机组,采用IC-NT自启动控制模块,可实现多台机组的 全自动并联及负载分配。当市电故障时,一台发电机组启动并带载运行, 同时根据自身的 设定检测负载的情况,如果负载需求大于一台机组设定的容量,则第二台,第三台机组会 自动启动,自动同步,并按照设定的负载比例分配负载。此外,如果负载需求减少,按照 设定值,每台机组的负载低于额定容量的 25%(假如设定为 25%的下限),发电机组会自动 一台一台地退出,直到达到预先设定的标准。 发电机组最为备用电源,在市电故障时自动启动、自动同步并联、自动带载,在市电 恢复时,发电机组通过自动切换屏将负载自动转移到市电,机组自动延时停机。

二、日兴动力科技并机特点描述:并机原理与理论,柴油发电机组的最佳运行状态在机组带有70%到85%的负荷之间。如果发电机组长期连续运行在这个负荷范围之外,不仅会严重浪费能源,而且机组内部的燃烧废物增加,需要对机组更频繁的维护和保养。当电厂的负载大并且负载变化量较大,采用多台机组单独供电时,有的机组的负荷量很小,有的机组负荷量很大,为了启动电动机将发电机组加大容量但又使机组处于轻负荷状态,或机组出现故障时无法供电给负载。这样就存在能源浪费大、难管理、维护保养次数多,频率高,无法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采用日兴动力科技并机系统,对于单机供电有以下优点:可以提高供电质量和容量,提高系统可靠性,增大直接启动异步电动机能力,系统运行灵活、负载分配合理、简化供电系统接线,使机组运行在经济负荷状态,降低运行费用和维护保养费用。机组并机是指当多台发电机组运行时,将每台发电机组提供的电源连接汇合成单一电源给负载的过程。每台机组必须满足以下同相序、同电压、同频率和同相位四个条件才能安全无冲击的并入整个系统。 将多台发电机组并机时注意的重要问题之一是适当的分配负载。负载由两个部分组成:有功功率(千瓦)和无功功率(千伏安),有功功率的分配是通过柴油机调速系统提供,无功功率由发电机的自动调压器来分配,考虑到实际设备调整范围,对两台并机机组间的容量差距不应超过2倍以上,即大容量机组功率不应超过2倍以上小容量机组功率,同时,为保证并机成功,建议在同一厂家产品间进行并机。

三、日兴动力科技并机系统构成:主开关采用断路器,作为完成并机操作的执行器件,具有超载、过流保护和预储能功能。 四、日兴动力科技并机测量显示功能:控制模块即作为机组运行状态的显示和并机过程中的并机显示,采用中文液晶实时显示。 五、日兴动力科技并机同步装置和负载分配:采用成熟的并机控制模块,完成手动和自动并机的功能和自动按比例分配各机组间的负载。 六、保护装置和报警显示:具有系统的超载和过流保护。 七、日兴动力科技并机控制系统:采用成熟的并机控制作为操作控制组件,检修方便。 八、日兴动力科技并机主要技术指标 1、工作条件:按柴油发电机组的规定。 2、发电机主回路:额定电压:400V,额定频率:50Hz ,功率因数:0.8。 3、对于同等功率的柴油发电机组,在并联运行时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分配差不大于10%,对于不同等功率的柴油发电机组,功率大的机组在并联运行时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分配差不大于10%,功率小的机组在并联运行时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分配差不大于20%。

日兴动力科技并机系统功能说明:不可缺少的完善功能,

 

不可缺少的强制性保护系统:

1、自动并机 同步模块可根据母排的电源的频率和相位自动调整发电机组的转速,当单台机组达到同期点时自动给出同期合闸信号,这个过程一般不超过60S。 2、自动负载分配 在并机后自动根据机组功率大小比例平均分配负载,采用等无差自动负载分配系统,全电子式,反应灵敏性高,调节精度高,可根据不同功率发电机组,按大小比例平均分配总负载。由空载至满载,自动负载分配偏差率可控制在10%以内。具有PLD死循环控制环节,在负载大幅波动时,能在转速发生变化前预先加大油量,而不像一般传统式调整系统需在转速(频率)下降后才加大油量的滞后特性,使电网性能优越。 3、调峰功能 系统根据负载的容量自动控制并联运行机组的数量,使机组的整个运行有更好的经济性。如果客户需要,可提供预启动功能,当系统中有备用机组,同时需要启动大容量的电动机负载时,可提供信号使备用机组启动、并机,减少电动机启动对系统的冲击。 4、软性加/减载和零功率分闸 在调峰功能中,在机组间的负载转移不是瞬时转移,因为瞬时转移会对整个并机系统造成电压波动,给机组和负载造成冲击;采用软性加/减载,使负载按一定的坡度转移,整个系统在转移过程中无冲击,当需要卸载一台机组,会将该机组的负载全部软性转移到其它机组上时,才会自动分闸。同样在一台机组同期并机后也是按设定的坡度加载,使之分配与其它机组同功率百分比的负载。 5、保护功能 当运行中机组之引擎或控制系统故障时(如引擎燃油阻塞),造成该机组不能正常出力,由其它机组拖动其进入电动机状态,加重了系统负担,此时,控制系统将会自动切断该机组,并发出警报。 当负载出现过流保护时,系统会自动跳闸,断开系统对负载的供电,同时机组自动冷却停机。当故障处理后,当市电还没有恢复,系统能自动运行供电。如有特殊要求,请与我部门联系。 6、故障显示 机组故障时联动跳闸。如机组在运行中因水温过高等问题而保护停机时,其并机开关将联动跳闸,避免逆功率而拖累其它运行机组,也可保护机组自身免于大电流突然分断时产生高尖脉冲烧毁励磁系统。此保护动作时,并机柜上的故障指示灯亮。 日兴动力科技并机并机方式的优点 1、主要优点 a、多台机组并联后,可以根据网上负荷大小,投入适当台数的机组,以保证机组运行在最佳状态,这样可以节约燃油和机油的损耗,减少机组故障,给企业带来明显的经济效益。 b、机组并联后,供电质量提高,用电设备的电压、频率稳定,可以承受大负荷对发电机的冲击。 c、机组并联后成为一个整体电网,采用集中控制后,电力调度方便。

发电机组全自动并联图示:

发电机组全自动并联后带负载运行.

市电故障后,多台发电机组自动启动、自动同步并 联运行,带负载;市电恢复时,可增加一个控制模 块,实现发电机组同市电 的并联,然后负载转移到 市电,发电机组自动延时 冷却、停机,从而实现不 断电切换负载。

多台发电机组并联运行,根据负载大小先投入一台或两台机组,如果负载需求增加,这其 它机组陆续自动启动、 自动同步、运行并分配负载。如果负载需求降低,机组会按照设定自动退出运行。

多台机组自动启动,自动同步,自动分配负载,市电恢复时,机组减负载,延时停机,同时,通过切换开关,由市电带载运行。

标准科迈IC-NT控制器背部接口图:

典型接线图:

简单操作说明:1, 实现远程监控的硬件需求: 

RS232直接连接(适用于上位机与控制器距离小于10米的情况,如调试时连接上位机);

RS485连接(适用于上位机与控制器距离小于1200米的情况,如远程监控,上位机需配备RS485通信接口或者加装RS232转USB转换芯片并配合RS485-RS232转换芯片实现硬件连接);当具备以上硬件后,即可在上位机安装软件InteliMonitor或通过MODBUS实现远程监控功能.

2, 远程监控指导:上位机安装完软件后,打开InteliMonitor远程监控软件,选择直接连接Connection-?Open connection,

选择IC-NT控制器硬件连接的对应端口,如COM5,点确定OK进入软件控制器远程监控界面,

通过简单的点击鼠标即可实现远程监控功能!如连接后界面显示为英文,可通过点击Controller-? Language选择中文即可实现中文界面显示.

点选Chinese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有口碑的余姚柴油发电机组租赁本地企业

浙江柴油发动机汽缸盖衬垫故障的分析与诊断

珀金斯Perkins1104C-44发动机活塞组件销售中心地址在哪里

发动机汽缸盖安装方法与螺丝的扭力矩

柴油发动机汽缸盖衬垫故障的分析与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