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磁流量计原理与结构

电磁流量计原理与结构

2013/3/12 9:32:33

导电性液体电磁流量计原理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即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力运动时在其两端产生感情电动势(见右图)。在垂直于磁场的非磁性测量馆内流动,与流动方向垂直的方向上产生与流量成比例的感应电势,电动势的方向按“弗来明右手规则”,其值如下式:

 E=kBDV式中 E——感应电动势,即流量信号,V;电磁流量计原理图解 

    k——系数;
    B——次感应强度,T;
    D——测量管内径,m;
    V——平均流速,m/s。
    设液体的体积流量为qv(M3/s),qv=πD2V/4),则E=(4kB/πD)qv=kqv式中K为仪表电磁流量计结构常数,K=4kB/πD。
    实际的电磁流量计由流量传感器(看右图)和转换器两大部分组成。测量管上下装有激磁线圈,通激磁电流后产生磁场穿过测量管,一对电极装在测量管内壁与液体相接触,引出感应电势,送到转换器。激磁电流则由转换器提供。本文来源:电磁流量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提高蒸汽流量计量准确性的对策建议

超声波液位计的原理与结构形式

时差法超声流量计工作原理

V锥流量计安装对直管段的要求

旋进旋涡流量计在天然气测量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