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柯马COMAU—多行业的机器人应用业务开发与介绍

柯马COMAU—多行业的机器人应用业务开发与介绍

2013/5/9 9:15:18

       随着柯马多元化经营的战略发展,飞机制造与绿色工程事业部在电梯、电气开关柜、建筑建材、铁路机车、工程机械、飞机制造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等非传统汽车行业开拓了很多新的业务。在这些项目里,我们展示了Comau机器人在弧焊,搬运,视觉识别,激光扫描、等离子切割、无需示教的运动轨迹自动生成等许多新的技术应用。
       在白车身业务里,机器人主要用于进行点焊作业,很少有需要用到变位机与机器人进行协调运动的情况。Comau的标准变位机的负载从500Kg, 1000Kg, 2500Kg到5000Kg,最高可达10000Kg,能满足许多重达数吨的工件的焊接需要。我们在电气开关柜行业用一台Smart NS12机器人和一台MP1000变位机,进行高压电气开关柜的焊接,并采用焊缝寻位功能来识别不同工件在装夹后的微小位置差别,自动调整机器人运动轨迹。在项目前期的交流里,我们推荐用一套夹具焊接40种不同尺寸规格的产品的方案,解决了客户的难题,节省了客户的投资。在产品物流规划上,我们也提供了许多建议,双方密切合作,出色的完成了该项目。


(图1:左图:高压开关柜;右图:机器人加变位机的自动焊接单元)


       在电梯行业,我们采用柔性工装的概念,在一套夹具上进行焊接多种不同尺寸的产品,并且采用双工位左右切换的设计,最大化的提高机器人效率。目前,我们继续在电梯行业寻找和开发更多的业务,并且将引入和发开激光传感器,力矩传感器等新技术的应用。
 


(图2:左图:产品示意图;右图:双工位切换工作站)


       在建筑建材行业,我们开发的自动化机器人焊接系统,应用了激光扫描技术,自动进行运动轨迹的生成。在这个项目里,机器人可以对等离子切割的参数进行自动调节与控制,且具备弧焊焊枪、等离子切割割炬与激光传感器等多工具自动切换的功能。
       我们设计和制造了2条20多米长的机器人行走轴机构,开发了激光扫描技术等高难度的机器人技术,与客户一起共同合作,开发了整套生产线,具备很大的意义。


(图3:左图:建筑用Sin曲线板;右图:机器人自动焊接线)


       在铁路机车行业,我们的Swing Laser机器人系统进行动车车厢的焊接,采用远程激光焊接技术,它具有在断续焊缝焊接的快速定位切换等方面的优势。在这个项目里,我们的高精度长距离龙门架系统,自动化柔性工装设计,激光测距系统等方面,都展示了柯马的智慧和技术优势。在工艺研究,控制程序与机器人程序编制,系统安全,生产效率优化,质量控制等方面,我们都将与客户密切合作,最出色的完成该项目。


(图4:左图:机车车厢;中图:Swing Laser机器人;右图:龙门架系统)


       在工程机械领域,我们在开发一条具备高度柔性化与自动化的焊接生产线,应用了激光寻位,机器人装配,智能化工装等方面的技术,这是一个高难度的项目,再次检验着我们一流的项目开发和项目执行团队的智慧和经验。


(图5:高度柔性化与自动化的焊接生产线)


       在飞机制造工业,我们的自动钻孔系统,采用伺服驱动钻孔主轴,沉孔精度为± 0.002英寸,进给精度为0.0005英寸。我们应用着视觉系统,可动机器人钻孔,复合材料钻孔和自动铆接等技术,在飞机总装线与部件装配线上,我们也为客户提供着一流的解决方案。


(图6:左图:钻孔系统;右图:铆接系统;下图:C919飞机中央翼盒装配线)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我们也利用这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与自动化控制技术,在机器人搬运上为客户提供着高效、智能、可靠的系统解决方案。得益于Comau机器人开放的系统语言和功能强大的应用程序指令,我们将继续探索和开发新的技术,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投资和研究更多更大的设备和生产线。


(图7:左图:充电站模型;右图:纯电动大巴)


       此外,在白色家电行业我们也有一些激光焊接的项目,在电力风电行业我们开发的机器人系统可以对定子线圈进行自动化绝缘带的包扎,系统柔性程度高,在设计理念,投资成本,包带质量上都有巨大的领先优势。 


(图8:机器人包带)


       近期又有一批杰出的工艺、工装设计、控制、机器人等方面的人才加入我们,且有国内知名企业和高校的专家、国外的优秀的战略合作伙伴一起与我们密切合作,我们将以一个强大的国际化的专业团队,结合柯马在白车身和发动机领域的技术和经验,在多元化行业里为客户提供我们的设备和服务,把柯马工程的品牌和柯马人的智慧、坚韧、创新和开拓的精神继续推广。

       供稿: 柯马Aero&Eco BU  Proposal Engineer : Elias Pe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匠精神·柯马基石 | 柯马动力总成装配调试技师王建敏荣获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十大优秀匠人”

柯马机器人荣获恰佩克“最佳工业设计奖”

柯马中国大连分公司乔迁新址

柯马在第四届汽车先进制造技术峰会发表精彩演讲

新闻速递 | 柯马携创新复合激光焊接技术亮相上海光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