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变频器双螺杆食品膨化机控制方案

三晶变频器双螺杆食品膨化机控制方案

》行业概述
      膨化机是一种食品加工机械,例如加工日常生活中的大米、玉米、大豆、小麦等。其主要的工作原理就是机械能 转变成热能,用机器转动的时候产生的热量将食品挤压熟,经过膨化的食品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体积变大。现食品市场 对休闲,趣味食品的需求越来越大,食品膨化机的市场需求也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

》工艺特点
      典型双螺杆挤压膨化机,是靠一对相互平行啮合的螺杆推动物料向前推进,其螺杆分为三段:输料段、压缩熔融段、均匀段。在输料段,物料从料斗进入机筒内,随着螺杆的转动,沿着螺槽方向向前输送,并被逐渐压实。进入压 缩熔融段后,由于螺旋结构上的变化,压力升高,又由于受到来自机筒的外部加热以及物料在两根螺杆之间及螺杆和 机筒的强烈搅拌、混合、剪切下,物料温度升高,开始熔融,直至全部熔融。由于螺槽空间进一步变小,物料进一步升 温升压,得到蒸煮,使原料淀粉充分糊化,脂肪、蛋白质变性等一系列复杂的生化反应,组织进一步均化,到达均匀 段,经分流板将从膨化腔出来的物料均匀分到模板上,此时压力通常为3~6Mpa(依膨化要求而定),温度可达150~200℃,由于在密闭套筒中这样高的压力超过了挤压温度下的饱和蒸汽压,所以水分不会快速蒸发,当物料从一定形 状的模孔中瞬间挤出时,压力迅速释放,游离水分急剧蒸发,物料随之膨胀,水分从物料中迅速散失,使产品很快冷 却至80℃左右,从而被固化定型,并保持其膨胀后的形状。

》工艺流程
1、配合物料经输送设备送至调质器;
2、物料在调质器中经高温蒸汽调质;
3、由泻料槽进入膨化机构;
4、在一对相互平行啮合的螺杆泵送出;
5、从一定形状的模孔中瞬间挤出切割成粒。

》系统配置
      膨化机主要由动力传动装置、喂料装置、预调质器、挤压部件及出料切割装置等组成。挤压部件是核心部件,由螺 杆、外筒及模头组成。

》系统方案选型
双螺杆膨化机要求变频器在运行过程中有足够的过载能力,保证运行过程中稳速精度。以保证运行产品一致性及连 续性,选用三晶电气8000B系列变频器。
 
》控制电气图&现场应用

》参数设定

》方案优点
系统采用三晶变频控制具有以下特点:
1、设备动态响应快、过载能力强;
2、低频启动力矩大, 波动小,运行平稳;
3、设备运行噪音低,提高生产效率;
4、调节速度精确,频率波动在0.05Hz~0.1Hz之间。

客户现场应用案例(济南某公司)
济南某公司原使用过某品牌系列变频器,客户反应力矩不够;对此我司建议客户使用三晶8000B系列变频器; 客户现场调用过程:将F0.00设置为0,变频器进行自学习后,面板电位器给定频率模式,但变频器停止后,频率波动 在0.1~0.5Hz之间。将F8.20面板电位器滤波时间调整到2s,频率波动在0.01~0.05Hz之间。操作过程中电流稳定, 无明显波动。三晶8000B变频器在双螺杆冷却后,堵塞的情况下正常能够运行,客户很满意机器使用效果,立即决定长期合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