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变频器PD3000在塑料拉丝机上的应用

三晶变频器PD3000在塑料拉丝机上的应用

一.工艺描述
  塑料拉丝机收卷机组为扁丝拉丝生产线中收卷工艺部分,传统的收卷机组由多个单锭收卷机构组成,每个锭子由匹配的控制器进行控制,根据市场需求,现需要对单锭收卷机构进行技术升级,需求为双锭机构,两个锭子之间可以自由切换工作,故需要对现有的单锭控制器进行技术升级。

三晶变频器
1. 1 收卷机构
1.1.1 单锭收卷机构示意图如下:

  由塑料拉丝机输送过来的塑料扁丝经过导线轮1、张力摆杆滑轮、导线轮2、导线架、压线轮到达丝锭收卷盘上。工作时,电机驱动收卷盘转动,从而卷取由拉丝机输送过来的塑料扁丝。

1.1.2 双锭自动切换收卷机构示意图如下:

  由塑料拉丝机输送过来的塑料扁丝经过导线轮1、张力摆杆滑轮、导线轮2、导线架、压线轮到达丝锭收卷盘上。工作时,电机驱动收卷盘转动,从而卷取由拉丝机输送过来的塑料扁丝。本卷收卷结束,启动换卷驱动电机,驱动换卷动作盘,实现换卷操作,本卷卷盘停止,另外一个卷盘启动,实施收卷工作,此时,已完成收卷工作的锭子可以取下,实现了连续生产的功能。
   
   1.2 双锭自动切换收卷控制器
  双锭自动切换收卷控制器输出控制收卷盘电机。因工艺要求,收卷时,作用在丝线上的张力必须为一恒定值,为满足该工艺要求,控制器通过张力摆杆反馈回来的张力数值,通过调节卷绕电机的转速,实时控制收卷张力为工艺要求的数值。
   1.3 系统简述
   1.3.1 单个控制器简图
三晶变频器


1.3.2  控制器与触摸屏通过RS485端口连接形成控制网络
三晶变频器

二、PD3000变频器应用特点
①收卷轴电机驱动收卷轴进行收卷。收卷轴电机为伺服电机。共有两台收卷轴电机,分别为主收卷电机及换卷电机。
 收卷电机控制为张力闭环控制,以维持恒定张力。张力检测传感器为:无触点角度传感器, 反馈信号为0~10VDC
②高性能DSP为主控芯片+高性能IGBT模块,6个输入控制端子,1个继电器输出:交流220AC,1个三极管输出:直流24VDC 
③张力杆0~10VDC张力反馈信号输入
④输出到收卷电机1和2:电压:三相110VAC  电流:1.70A  频率:0~650Hz
⑤输出到往复丝杠电机:电压:三相110VAC    电流:1.70A    频率:0~650Hz
⑥输出到翻转电机: 电压:直流24VDC, 功率:60W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