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网吧网络报警监控解决方案

网吧网络报警监控解决方案

网吧网络报警监控解决方案

一、概述

随着我国网吧数量的不断增多,网吧的安全管理成为当今一个重要的课题。根据文化部的规定,为进一步规范网吧市场,三年内现有网吧中的绝大部分必须加入各大持牌的连锁经营体系,经营体加强旗下连锁网吧的日常监督管理也是必不可少的。

ET8511 IP FAM报警控制器采用工业级标准设计,提供以太网、数字I/O输入输出,模拟输入接口来接入各种传感器,提供RS232DI, AITE等接口,而且比ET8510具备更多的I/O接口,可用来连接各种传感器。

ET8511 IP FAM主要针对安防监控、机房安全、工业监控等应用,特别适合于安防、远程控制等行业利用IP网络平台实现远程监控,同时与DVR视频监控系统联合应用,实现无线报警视频监控系统。

 

二、系统分析

我们通过对多家力争提升现代化管理企业的调研,,总结得到以下几个方面的需求:

Ÿ   远程网吧巡查:监管部门监控中心电脑上看到各网吧的现场情景图像,对网吧进行远程实时抽检监控。在监督网吧是否规范经营的同时,对违反规定的网吧经营者进行处罚提供依据。

Ÿ   远程录像:监控部门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要保存一定时间段内的监控录像资料,从而为上级主管部门以及网吧经营业主自身提供突发事件发生后进行事故分析的有效依据。

Ÿ   安全保卫:需在网吧的过道、收银台、全局座位等场所进行全天候的实时视频监控;同时在每个座位上具备紧急按钮,以接收客人的需求呼叫及紧急报警。

Ÿ   网络展示:本系统支持对任何用户开放(在监管部门许可范围内),任何被授权的互联网络用户都可登陆观看网吧现场情况,网吧业主可利用此系统充分向外界展示其良好的经营环境。

Ÿ   异地监控:对于大型品牌连锁网吧经营体,除需本地建立网络监控系统外,还可对各分支机构进行集中的远程视频监控,保证旗下任何一家连锁网吧都正常经营。

三、系统组成及功能

功能

Ÿ   网络摄像机功能强大、操作简易,用户可通过监控终端软件或IE浏览直接登录平台,通过视频查看监控的现场情况;此外,还可以设置对监控现场的视频进行录像保存在摄像机、本地电脑、异地电脑或服务器。

Ÿ   网络摄像机与FAM报警控制器主机可搭建监控摄像和报警联动系统,当管理人员下班的时候,如有非法进入,系统将立即向管理人员报警,管理人员登录网络即可实时监看网吧里的状况。

Ÿ   系统报警时,主机拨打设置好的管理人员电话,并还拨打监控中心电话。(备注:监控中心作为连锁网吧安全管理的指挥所,这里接收来自于各个分支机构发出的报警信息,通过网络监控视频系统,可实时了解网吧各个位置的详细信息。如有突发事件,可通过监控中心进行高效的指挥工作。)

组成

Ÿ   网络摄像机:采集现场图像,经压缩编码后通过ADSL网络传输出去,异地可通过监控终端软件或IE浏览器登陆,实时查看现场情况,可把视频图像保存起来,并能联动报警主机进行报警。

Ÿ   FAM报警主机:接收分析各无线探测器发送过来的触发信号,并可智能化地进行报警工作:启动摄像头进行拍照、发送报警短信和彩信、拨打用户报警电话和中心报警电话、联动相应开关。

Ÿ   无线烟雾探测器:安装大厅,当网吧发生火灾时,探头探测到烟雾,即触发主机报警。

Ÿ   无线门磁探测器:安装在需监控的门框或窗户上,当有人非法打开大门或窗门时,即触发主机报警。

Ÿ   警笛:连接报警主机,当触发报警时,警笛将发出刺耳的声音。

Ÿ   无线卷帘门磁:安装在卷闸门上,当有人非法打开大门时,即触发主机报警。

Ÿ   无线紧急按钮:当网吧有紧急事情发生如盗贼闯入,需要求助时按动紧急按钮,即触发主机报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FID在航空行李包裹的解决方案

RFID铁路集装箱运输管理系统方案

RFID出租车远程识别系统解决方案

RFID定位系统在监所管理中的应用

RFID车辆智能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