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FID车辆智能管理系统

RFID车辆智能管理系统

RFID车辆智能管理系统

一、概述:

系统背景 

信息化是现代物流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和重要标志。物流堆场管理作为物流公共信息系统的一部分,要实现现代化物流,关键的一步,是要实现车辆在堆场进出的管理,在此基础上实现信用管理。这就要求各堆场建设自动化的车辆识别系统,实现车辆会员管理、进出堆场过程的身份识别及信用管理。

射频识别(RFID)技术是一种非接触式自动识别技术,在车辆识别管理领域已经获得广泛应用,能够实现对车辆信息的快速准确识别、传输和处理,大大加快管理的效率。

系统目标:

通过在物流基地安装远距离ET7901 UHF RFID识别管理系统达到以下目标:

减少系统资金投入

通过现有的初步了解,在闸道提供控制接口的情况下,尽可能保留现有道闸门禁设备。

规范物流堆场车辆管理

RFID车辆管理系统的应用,可以对堆场车辆的进出进行规范严格的管理,提高车辆进出门效率,同时减少因通行证借用、套牌等给物流堆场带来的损失。

自动识别集装箱卡车电子车牌及其它电子车牌。

固定卡的使用,保证了一车一卡,杜绝了冒名顶替。

临时卡的使用,使得系统更具灵活性,实现了临时车辆的进出管理。

在进出口位置安装固定读写设备的同时,配备一个桌面发卡器,以方便管理临时卡车辆的进出;设立一个专门发卡窗口,对固定卡发卡、并统一对车辆进行贴卡管理。

安全的系统流程设计,防止无关和非法车辆进入。

合理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设计,能有效避免邻道干扰和前后车干扰问题;采用工业标准设计的产品,能适应雨雪和高低温等恶劣天气。

系统架构 

堆场RFID车辆识别系统以控制器为核心,连接读写器、地感检测器、闸道,实现车辆信息的自动识别和道闸的自动及人工控制。

二、主要功能特点:

自动识别

本系统在长期车辆的挡风玻璃上粘贴固定RFID卡,实现对有效车辆的自动识别。固定RFID卡的稳定识别距离达到8米左右(具体视现场环境而定),可实现不停车快速进出。

自动开关闸

系统识别到车辆上的有效RFID卡后,自动开启道闸,车辆通过后,道闸自动落杆。

固定卡和临时卡管理

为了减少进出停车场时每次申领卡片所带来的麻烦,可以一次性给长期的用户(或称之为长期车辆)发放一张固定RFID卡。该卡粘贴在车辆挡风玻璃上,具有防拆功能,有效杜绝了通行证借用、套牌等恶意现象。

同时为了方便临时进出堆场车辆的管理,系统给每位进入的临时用户发放一张临时RFID卡,出门时回收,从而达到对各种车辆进行灵活管理。

发卡管理

通过专用的发卡器对车辆卡的合法性,卡类型,有效期限进行配置,并和相应的车辆车牌、司机身份一一对应,方便以后查询。

系统设立一个发卡窗口,并在临时车辆出入口各配备一台发卡器,从而方便对固定卡和临时进行管理。

卡的发卡与回收

通过发卡管理,可以实现临时卡按时收费,固定卡按时或包年、包月的形式进行收费。

软件功能

通过对现有软件的升级,可以使RFID系统前端采集到的车辆信息接入系统,并可实现以下功能:

实时显示进出车辆信息。

RFID卡的合法性、卡类型、有效期限进行判断,以及收费金额的计算。

强大的查询和报表功能:可查询某段时间内的车辆进出情况、场内车辆情况等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FID在航空行李包裹的解决方案

RFID铁路集装箱运输管理系统方案

RFID出租车远程识别系统解决方案

RFID定位系统在监所管理中的应用

家校通平安校园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