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家校通平安校园解决方案

家校通平安校园解决方案

家校通平安校园解决方案

近期校园危险事件不断发生,教育部门和家长对学生尤其是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安全十分关心,家校通系统的普及已经十分必要。深圳市伊泰信通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手机率普及高,人们普遍习惯使用短信的特点,推出了“深圳伊泰-家校通平安校园系统”。本系统结合了13.56Mhz电子标签技术、SMS短信技术、GPRS移动网络传输等技术,为老师、同学和家长构建了一个平安保障的平台。

一、系统介绍

家校通系统以RFID卡为识别载体,实现出入识别、自动考勤、Web发布、平安短信、等功能,提供了从识别卡到应用系统的全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解决方案。家校通系统包括出入识别子系统、数据采集监控服务、WEB服务和GPRS/SMS短信服务等模块。

家校通系统采用ET7131 13.56Mhz HF RFID GPRS 读写器ET7133GPS&GPRS RFID读写器等设备。

ET7131 13.56Mhz HF RFID GPRS读写器,能将RFID刷卡信息实时通过GPRS网络发送至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平台将接收的数据存入数据库中,用户可直接通过浏览器访问数据中心平台,即可查看所有信息。

ET7130 13.56mhz HF RFID IP 读写器提供以太网接口,对于具备校园网的学校,可直接将读写器接入校园网中,无GPRS流量费用。

ET7133GPS&GPRS RFID读写器在ET7131的基础上加入GPS模块,可即时观测校车所在位置,让家长能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动向。

通过学校门口的读写器能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时对学生的学生卡里的RFID标签进行读取,学生上学时需先通过校门口、校车或教室的刷卡机上进行刷卡,读写器将刷卡信息即时通过GPRS发送至数据中心服务器,并存入数据库中,最后通过短信部分将学生信息通过短信发送至家长手机。

总体结构如图所示:

家校通系统结构

系统运行基本流程如下:

安装在校车(ET7131GPRS 高频RFID读写器或者ET7133)、学校的出入口的识别子系统通过读卡器读入识别卡信息,完成学生上下校车、出入校园的识别判断,识别结果通过GPRS/Internet传输至服务器端,服务器将该信息写入出入记录数据库。系统业务核心处理服务检测出入记录数据库,并根据核心数据库内的学生和考勤策略信息生成考勤信息及平安短信。考勤信息被写入核心数据库,而平安短信被写入短信数据库,由短信服务负责向学生家长手机发送短信。

二、功能介绍

1. 学生管理

学生学籍档案管理。

可以根据学校的年级情况和组织结构,自由设置学生的年级、班级和组别;随时添加,删除,修改校园卡用户详细信息(包括学生基本信息,家长信息),添加单个校园卡用户或者批量添加校园卡用户。

系统支持模糊、精确等查询方式和浏览学生信息;

2. 教师管理

教师人事档案管理。

记录学校的教育师资力量,教师的整体水平,同时可以具体到某个教师的详细信息(包括:教师编号、所属部门、教师姓名、出生日期、性别、学历、职称、家庭住址、电话等等)及工作资料(包括个人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等等);

系统支持模糊、精确等查询方式和浏览教师信息,及时的修改、添加信息;

3. 短信报安

短信报安系统与校园考勤系统有效配合,组成安全、实时的信息化家校互动考勤系统。学生上下校车、出入校门刷卡后的考勤信息将通过平台实时发送到家长手机。同时为了防止漏发和由于家长手机信号弱等问题引起的短信不能接收,短信报安系统将会尝试指定次数的重新发送,在指定次数内,若未收到正确接收的状态报告,将再次尝试发送,帮助家长更好的掌握学生的在校情况。

短信发送采用SMGP协议与中国电信短信网关互相通信。提供了丰富的API接口,支持短信双向收发、群发、状态报告回复、状态报告查询。还提供业务量的统计等维护管理功能。

4. 卡片管理

校园卡的维护管理,包括挂失,补卡,退卡,换卡

挂失:学生卡丢失后应及时到校园卡管理部门办理挂失手续

补卡:挂失期间如需使用校园卡,可由校园卡管理部门补办卡

退卡:学生因转学或因使用不当造成损坏应到校园卡管理部门申请退卡

换卡:由于校园卡的质量原因导致识别故障,可由校园卡管理部门换卡

5. 系统管理

强大的系统管理,级别分别是系统管理员、一般管理员,其对记录的查看、添加、修改与删除权限可根据需要灵活分配,并可以锁定登录。满足多角色的需要,给系统带来更多的实用、便利与安全!

6. 课程管理

进行节假日、周末休息日和必须上课日以及上课日的上学和放学时间的设置;在节假日及休息日内,门禁考勤系统的不会像上课日一样,在上课时间将未读取到的校园卡用户未到或迟到短信发送给其家长,以免给家长造成不必要的担心。

7. 查询统计

统计一段时间全班学生的考勤状况,可生成打印,可向家长发送短信通报情况,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

可按班级,按年级,按个人统计出学生的各种课堂情况和考勤情况。

8考勤管理

根据学生请假的实际情况来设置请假类别。有些同学因特殊情况迟到,早退,病假等或者忘记打卡,可以在经其班主任同意的前提下,为其进行签到处理,不计入这次的迟到、早退和未打卡。

三、总结

深圳市伊泰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家校通平安校园系统让家长在任何时间,地点均可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对学生出入学校,校车进行实时监控,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FID在航空行李包裹的解决方案

RFID铁路集装箱运输管理系统方案

RFID出租车远程识别系统解决方案

RFID定位系统在监所管理中的应用

RFID车辆智能管理系统